一切都在转眼间

“一起长大”(其实是他长大我变老)的表弟今日举行大学毕业礼,真的是一切都在转眼间,明明他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才只是一个婴儿嘛!

二舅上周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出席表弟的毕业礼,还说如果请不到假,就周末一起去相馆拍照吧!可以听出二舅的喜悦!

二舅和舅母因为儿子毕业也就业了,女儿也进到大学而非常安慰和开心,几个周末前,二舅母还说她发梦她也考到大学,结果和女儿一起去上学,我说,因为她太高兴了,所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如果外婆还在,肯定也会笑到梦里了,表弟是我外婆他婆婆看顾长大的。

曾几何时,中学生的我,和出世到会走会叫的表弟,一起耍乐,转眼间,表弟大学已经去年毕业了,今天举行毕业礼。

岁月啊!你要如此让我知道你的狠吗?

当年只是一个小BABY,爬着楼梯一级一级上来找我这个表姐玩,当时在假勤劳读书考试的自己,心情好就陪他玩,心情不好就赶他下楼去,可怜的孩子,一个人要找大他10+岁的表姐玩,容易吗?!哈哈!

唉!说不定某一天又接到二舅的电话说,喂,你记得来喝表弟的喜酒啊?!

不是不可能,因为我知道岁月就是这样让人“紧张”!紧张要当公公的二舅,哈哈!

可以感受到看着孩子成长学成就业,再来就结婚生子的父母的心情,这就是人生离不开的“正规方程式”!(你也可以选择“非正规”的人生方程式,因为已经很普遍了!)

人生,就是当我还是婴儿的时候,阿姨舅舅们看着我长大,当他们的孩子还是婴儿时,我看着他们长大,然后大家看着大家变老!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一切都在转眼间"

  1. 骨叮当, on 2011年10月9日 21:48 said:

    我嘛是~~大家都一样的啦,小孩长大,长大后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