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车趣事


印度西施准备考车,早上带着CD放电脑开来练习习题,还问了零零壹几题她不确定答案的问题,虽然考车对零零壹来说已是咸丰年的事,幸好那些问题难不倒零零壹,呵呵!

不过时代真的不同,忘记当年我们是怎样练习习题的呢?总之绝对不像现在有CD可以开来练习习题,而且还有一本书给他们读,以前印象中好像只一本几百题考题的册子,考试的时候是考几十题。不过印象没像现在考的那些问题。

零零壹是在17岁学车的,记得教车佬第一次教零零壹开车时,零零壹好像只懂得手握方向盘,如何前进完全没概念,只见一旁的教车佬说,“你还不踩离合器(CLUTCH)进牙(GEAR)”,零零壹那时不懂什么是CLUTCH,眼光光望着教车佬,结果他很没好气一直说“为何你还不踩CLUTCH?我真的没有教过这么不听话的学员啊!”

应该说是冤枉还是零零壹蠢好呢?零零壹一上车对车内的这个那个叫什么真的是没有概念嘛,什么是CLUTCH也应该讲一下嘛,如果懂的话还要跟你学车咩?还是教车佬期望学员要学车应该早就懂车内的这个那个叫什么,是基本常识?不过零零壹那时比现在更孤陋寡闻咯,真的不懂CLUTCH为何物!

现在很多人都是驾自动牙的,没有CLUTCH这个东西对吧?!(零零壹还是驾手排牙的车)。不过现在学车的,依然是考手排牙,所以也有读到CLUTCH,就如早上印度西施问零零壹的问题大意就是:为何要检查CLUTCH?零零壹选择的答案是以便GEAR可以操作。

其实这些东西以前都没有读过,只是驾车多年修车更多次,这些东西都是跟修车佬那边学来的,每次拿车去修的时候,偶尔要更换这个那个的时候,零零壹总要问做么这个那个要换,没换会怎样,换了会怎样,可以耐多久??!只差没把修车佬气死,哈哈!所以坏过的汽车零件,零零壹大概都略懂,没坏的就不大懂!

就如印度西施问,BRAKE(煞车器)有用油的咩?零零壹说有啊,这也是因为零零壹看修车佬放过BRAKE油问后才知道的,BRAKE还有BRAKE皮,而且那个“皮”是块像DISC的东西才奇怪呢!

以前考车的时候,就是考停车、上斜坡和ON THE ROAD,很多人都是衰在停车和上斜坡,但是零零壹怪在竟然衰在ON TEH ROAD,因为驾到一半太紧张死火,死火那刻牙是放一号,结果要重新启动汽车,没有放FREE GEAR,就一直启动一直死火,搞到考车官脸黑黑,马上在考试簿上划一个"X"了事,直接要零零壹驾回JPJ,结果教车佬看到零零壹那么快就回到,手拍额头一张ALAMAK的脸,零零壹现在想到都觉得好笑啊!

零零壹是考两次才考到的。过后没有机会驾车,隔了五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才要驾车,那时重新练习学车,坐在旁边的是外公,幸好零零壹没像当初那么蠢了,外公给的评语是:驾得相当平衡!

记得刚刚自己驾车,怕上比较斜的路,担心没拉好BRAKE往后退,不然就是担心踩CLUTCH太久脚没力突然死火倒退,所以凡有斜的路能免则免,无法免只有硬上,渐渐什么也不怕了。就算突然死火,也会很快手脚的FREE GEAR重启进牙继续。

至于停车,刚刚开始当然只喜欢停那些直接驶进去的停车位,最怕旁边进的那种,记得刚刚驾车不久,有一次在一个超场停车场,旁边进的停车位实在小,还劳动看车的人帮忙PARK!不过现在倒是人家要求零零壹帮她们PARK呢!

后来旁边停车的机会更多,所以已经驾轻就熟了,只是又有一个弱点,就是从左边旁边进的比较厉害,右边的比较不厉害,也不知为何这那样,幸好现在两边都可以了!而且就算再小,零零壹也有本事挤进去,所以零零壹喜欢驾小车,容易挤,而且以前住的地方,停车位难找,再小也要挤进去。

其实驾车鲁莽与否是看个人态度而不是男女问题的,有时看到那些人说女人驾车实在怎样怎样的就很不爽,当然有时在路上碰到乱乱驾的有女人,但也有很多是男人,尤其是驾小车的男人还飞车,真的以为自己骑着会飞的小灵鹿吗?!切!不然就是驾大车硬硬来的男女,车大很厉害啊!哼!

祝考车的考车顺利,祝驾车的一路平安!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考车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