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便当

虽然到了“像妈妈那样手艺”的年纪,但偏偏心却像小孩那样,希望有个像妈妈那样手艺的人为我准备便当。

羡慕那些有妈妈为他/她们准备便当或者饭菜汤水的人,如果我也这样有人为我准备便当去上班那该多好。

不是不会自己煮,零零壹说了,讨厌什么都DIY,总觉得自己煮的不烫不水,就只是把材料放进电子沙煲,“煮”出一碗有料的“水”而已,没有汤火喉的feel,吃了很不是滋味!

有时厌倦了公司楼下吃来吃去那几味又价钱很贵的餐食,就自己带饭+汤或者索性煮粥算了,但是每到吃的时候,就很没有胃口,没有期待的感觉,很多时候吃得很勉强,只是为了不让肚子饿而已。

很希望可以自己带便当,饭团之类的,虽然有心要学应该不难,偏偏说了讨厌DIY,所以只有“恨”而已!DIY要花很多时间的,便当饭团如果早上才做,肯定花很多时间,大便时间也被牺牲了。(哈哈!讲吃竟然带大便入文,无他,有吃有拉,正常啦!)

有时要带隔天去午餐的东西,当晚就“很忙”,要准备所有材料,有时自我嘲笑,晚餐都没吃就准备隔天的午餐,真的搞笑; 因为晚上准备好,隔天早上就不用花太多时间,汤或者粥就晚上全倒进电子沙煲煮到天亮,饭就早上才蒸,那么时间就不会不够用,所以如果要花心思还炒菜之类的,时间不允许,况且菜会变黄,真的不喜欢看到变黄的青菜!炒面炒饭之类的觉得更没时间,七早八早就弄到整间屋子油油的,抽风机也抽不掉,而且经过六七个小时之后才吃,没有炒的香味了!

所以很羡慕不用DIY就有饭吃有汤喝有便当带的人啊!如果说懒人没药救,可是零零壹不是懒啊,自煮的就是吃到没有滋味咧!难道自煮的汤水没有放入感情和爱心?记得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句话说:喝汤不是喝维他命,而是喝煲汤人的心意!

难怪,煲汤是人家煲的才好喝,因为喝到煲汤人的心意,自己的,无心无味啊!呵呵!

P/S:但是如果周末自己煮饭炒菜煲汤,感觉比较有滋味,因为花的时间比较多。带上班的,真的只是“糊口”,不好吃啊!

如果有人为零零壹准备便当,零零壹打开便当的那刻,一定感动到掉眼泪~~~就好像小学的某个星期一,零零壹下课时间打开面包盒,看着夹鸡蛋的面包,突然掉起眼泪吃不下,因为想到那天早上,外婆用心煎蛋给零零壹夹面包的情景,舍不得吃!还有,想念外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给我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