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就是这样


个人觉得TVB现在播映中的《真相》很好看,尤其是16-19集的“黑警案”,真是紧张。

前面其他的案件剧情也不错,但是这个“黑警案”让零零壹很想说,《真相》是零零壹近年来看过最好看的港剧!

这个故事是讲律师看到警察在没有告诫的情况下,枪杀没有反抗的嫌犯,结果牵连出警察杀同伙嫁祸古惑仔,继而发现警察里有人和黑帮有挂钩,然后殴打目击证人改口供,威胁律师等等,真的是连场好戏,“看到”警队里的“黑暗”,看到原本意志坚定又坚守原则的人,也会因为警方的恐吓威胁而感到四面楚歌,被逼低头。连律师​都给警察威胁到改口供的无奈~很“写实”!

看到这段故事,似乎反映给人知道,现实里,为何有些证人可以今天这样讲,明天又推翻,戏如现实还是现实如戏,真的只有涉及其中的人才懂。我们只是看戏才看到“真相”!

《真相》里的法律程序也说得比较详细,比如律师寻找上诉的理由;陪审员如何分辨谁说的是真话谁在说谎等等。

零零壹还是那句:不喜欢现实里的法庭,因为愚昧的零零壹常常看不见真相是什么,喜欢剧里的法庭,因为真相有人告诉你,不必伤脑!呵呵~

简介:《真相》由杨怡、陈展鹏、黄浩然、唐诗咏等领衔主演,监制王心慰,剧中杨怡饰演一名律师。以法庭作平台,借各种极具争议性的案件,纵横交错地向观众讲述找寻真相的过程,借此刻画出人性的最善与最恶。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真相就是这样"

  1. 匿名, on 2011年7月27日 14:24 said:

    001,

    陈展鹏的角色应该是刘思杰。

    最近在在追“真相”的天使妈

  2. 001, on 2011年7月27日 18:33 said:

    天使妈,你讲我才发现那些演员和角色的名字我没查就抄过来,原来是刘思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