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是一种负担

早睡早起真的是一种负担,很多时候到了该睡的时间去睡,总是睡不着,结果搞到更迟睡甚至失眠,但隔天还是得早起,所以早睡早起成了负担,变成迟睡早起的自虐了。

最近在白天特别瞌睡,不管是早睡早起还是迟睡早起,也许跟对着电脑不无关系吧!但是又奈何,做工不得不对电脑。(虽然没做工的日子也是天天和电脑相望两无言~)呵呵!

这么多年也训练自己不管早睡还是迟睡,都靠“意志力”早起,只是有时周公真的不舍得零零壹,总在不该来的时候偷偷要约会,但是零零壹不是很喜欢周公,因为想见他的时候,他就让人痴等,害人家要早睡变成负担。

不管是读书年代,考试时期,工作要早起,凡是要让自己隔天有精神的时候,都会希望早点和周公谈心,可惜有时反而成为一种负担,周公失约。

发现大部分时间的自己都是在自虐和自残,就是迟睡早起(自虐),有时迟睡是因为睡不着/失眠,很多时候是舍不得睡,舍不得处在夜深人静的感觉,有时候就因为看戏,这就是严重的自虐了,虽然都是选择隔天休息的时候自残(迟睡迟起),但过了睡觉的生理时钟,所以搞到五脏六腑无法安心工作,人就更衰弱!

虽然知道要善待自己,早睡自然醒,就是没有负担的自己醒过来,而不是给闹钟吓醒,也不是早睡迟起,因为就算早睡,隔天却睡到中午也是浪费半天的时间,很可惜的。

所以说~

早睡早起是负担,
迟睡早起是自虐,
迟睡迟起是自残,
早睡自然醒才是善待~


真的很想很想善待自己~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早睡早起是一种负担"

  1. boenebll, on 2011年7月3日 23:36 said:

    非常有同感,我是变态到不允许自己这么早睡,有时10点多就开始无所事事,但发现酱早睡好像很可惜,然后就开始找一些琐事的东西来做,例如看书啊,看戏啊,看报纸啊~~没有1点钟,好像还不舍得睡酱~~

  2. 001, on 2011年7月4日 07:02 said:

    果然都是变态的一群,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