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过后的《城市猎人》

零零壹很少看漫画,也从没有比较是漫画本身好看,还是拍成戏剧的是否有差,但是《城市猎人》这部韩剧,在零零壹来说是真的非常好看。

《城市猎人》是改编自日本著名同名漫画,不过是以2011年首尔为背景。剧情紧凑不说,加上男女主角养眼更是锦上添花。

虽然有些人会说,喜欢韩剧是因为偶像效应,其实不完全是,有些偶像拍的剧,因为剧情普通,没有太大的回响,有些虽然是小品,但因为剧情好,让主角成了偶像。

个人认为,在韩剧里,所谓的偶像,并不是只是木头一块,他们就是胜在有样有演技,虽然未达到炉火纯青那种地步,但启码在观众看来,不会不自然硬崩崩看不下去。

当然《城市猎人》这剧多少是因为李敏镐这帅哥,虽然不至于中他的毒,但是每个星期一连看两集,都会很想跟朋友赞好。女主角朴敏英也漂亮可人甜美可爱,她的前作《成均馆的绯闻》本人没看过,原来第一次看她演的剧就是多年前一部日日剧《无法阻挡的HIGH KICK》,但在这部《城市猎人》里,让人有更好的印象。


改编过后的故事大概是讲主角的父亲和同伴因28年前的一次政治行动中身亡(大概是说北韩在缅甸炸了南韩总统,为了报复,派一队人马前往北韩,但这队人马最后被策划的一些高官们放弃,牺牲他们),父亲的其中一个同伙兼好友逃出生天,过后偷抱走刚出世的男主角李润成,训练他回来报仇,其中报仇的对象包括认为背叛过他们的现任总统和相关的政要。

男主角长大后变身美国归来的博士,进入总统府,方便“做事”,女主正好是保护政要的保镖。女主角认识的男主角,是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以及后来成了“同居”室友。

韩剧里常常借着剧情反映他们政坛的一些丑闻,比如一些政要的孩子为了逃兵役,假做健康报告,还有贪污腐败的事项等,虽然这种事在不健全的政治体制下见怪不怪,但能够透过剧里反映出来,有时看了也会大快人心。

紧凑的剧情加上注入的感情戏当然更是韩剧里的拿手好戏,比如男主角以为母亲从小抛弃他,28年后看到生母,相见不相认,养父因为被仇恨蒙了眼,总是比较心狠手辣,当然男主角的善良和深情,和女主角一明一暗的政要保镖和城市猎人的身份,更是让紧张的剧情更显感动,而且他的报仇方式就把那些“仇人”,即表面为人民实则为自己的政要的丑陋一面公诸于世。

说真的,李敏镐真的不是普通的魅力,看他的FB网页,LIKE的人数达三百多万,当然他的粉丝也是因为他而看此剧,但对于喜欢但没中他毒的零零壹来说,也不得不赞一下。他演过的韩剧零零壹都有捧场,其中有成名的韩版流星花园《花样男子》,人气高自然不在话下,过后也看了他的《个人趣向》,只是零零壹不认为有什么特别,现在这部《城市猎人》,肯定又是另一轮高人气了。

当然很多时候,演员的人气高过他拍的剧,总让人误会,那是偶像效应,呵呵~

目前这剧只播到第8集,看到第8集最后那幕,有点想哭的感觉,就是男主角城市猎人救那个曾从背后枪射他的女主角保镖。故事有待发展。

除了男女主角李敏镐和朴敏英,其他演员包括李俊赫、黄善姬、具荷拉、金相中、金美淑等。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改编过后的《城市猎人》"

  1. 骨叮当, on 2011年6月19日 20:50 said:

    其实,我有发现这部戏也有很多小瑕疵~~~例如,我很不明白为何女主角一出场时,讲到她很穷,但竟然用iphone手机~~~令人觉得说不过去~~

    撇开这些小瑕疵不谈,说真的,我觉得李敏镐+朴敏英的表现很亮眼~~~

    其实,我有看过整套《花样》+三集《个人取向》+半集《成均馆的绯闻》,但那时候并没有喜欢上他们两人~~~反而,这套剧的剧情很紧凑,发现他们有很大的表演空间,赞~~~

  2. 零零壹(001), on 2011年6月20日 14:26 said:

    小瑕疵肯定有的,以前花样男子的女主够是穷人咯,结果嘛是名牌衣服还是包包,也是被批评!(其实怪赞助商咯,哈哈!)

    还有,可能韩国日本的IPHONE是有SAMPLE派送试用的咧,哈哈!(不无可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