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情意


其实不解,为何有时那些人骂人要用“番薯”这么好吃的东西代替呢?真的破坏了番薯的好!

以前到现在,喜欢吃番薯粥,煮也简单。

最爱番薯糖水,不过千万不要有椰浆,虽然有人认为会比较“香”,但零零壹爱的只有放姜的番薯糖水,不那么爱BOBOCACA,就是因为有椰浆!

还有蒸番薯也不错吃,紫色番薯橙色番薯黄色番薯都好。

烤番薯呢,旅行的时候,天气冷冷,买个烤番薯,热腾腾的握在手里,感觉温暖!

也喜欢吃炸番薯,尤其是夹有年糕的,只是,很久没人炸给零零壹吃了,外面炸的,就是少了年糕,少了亲切感!

后来也喜欢番薯蛋/球,记得以前法庭附近一条小巷,有一辆卖着“经济”食物的脚踏车,就是有卖番薯蛋,懒惰走路的零零壹,曾几次“不辞劳苦”走去,只为了喝碗糖水吃几粒番薯蛋。

当然茨厂街某个档口也有卖,不过太久没去了,最后一次吃也忘了何年何日。

最受不了马来档口卖的番薯蛋,黑黑像炸蛋多一点,一看就不开胃,有时同事买来,零零壹很不赏脸拒吃,而且很“鄙视”那堆“黑炸蛋”!想知道炸这种“黑炸蛋”到底是用了什么黑油黑锅和黑心弄出来的?!

不过,某天零零壹在一间新开的台湾食店吃了外表看起来“秀色可餐”的番薯蛋/地瓜球,但是吃后只想说八个字:虚有其表,没有“内涵”!

零零壹不是要求高,只是番薯蛋没有吃到“番薯”,感觉很失望!或许番薯蛋本来就是没有番薯,只是吃它的番薯“味道”和“名字”?!只是零零壹不懂吧!

坦白说,如果说它好吃,也只是有“番薯情意结”而已!

虽然香脆可口,口感有咬劲,但是一咬感觉里面空空,而且那个所谓的“咬劲”,就像咬着一粒有点番薯味的“树胶擦”!

想起以前穷人才吃地瓜/番薯的,但是现在的番薯好像“身价”不同了,甚至还分日本番薯本地番薯有机番薯!看过超场卖的“大番薯”,竟然十令吉二十令吉以上!真的想问这是什么番薯世界?!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番薯情意"

  1. hsyan, on 2011年4月16日 19:19 said:

    我今天刚刚吃了一个蒸番薯,紫色皮的,真甜!

    自己在夜市买的,很平民化那种。

    你在FB提起的在KLCC新开的台湾料理店,两天前一个朋友才说要去吃,但是否味道一般,价钱看不一般?

  2. 零零壹(001), on 2011年4月16日 20:53 said:

    是很贵一下的,一个套餐RM 19.80,有饭和点的主点,还有汤和几口小菜~

    不过因为在KLCC,没法度,都是这种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