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居安思危

居安思危是否等于杞人忧天或庸人自扰?

居住在这个“安全地带”的国家,是否有思虑到“危机突来”的时候,有什么应对方法?

有时邻国震一震,也波及这里,但是好像从来都老神在在似的,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危险。

看到他国的天灾,总是非常庆幸这个地带能够排除在外,有的也只是人祸;只是地球在转,“震带”“地牛”想必也会移动,移下移下,会否移到“安全地带”有一天也会震下震下?

以前地理老师说着陆地和海洋的时候,曾问老师,“我们现在这片陆地,是否有一天也会变海洋?”老师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如果想太多这些人们认为1%可能发生的事情,人家会说,你真是杞人忧天,再不就是庸人自扰!

真的是这样吗?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是否有居安思危"

  1. 匿名, on 2011年3月13日 12:22 said:

    Pole shift 是罪首?

  2. 骨叮当, on 2011年3月20日 20:25 said:

    的确啊,板块与板块之间一直在移动着,所以才会产生地震~~~

    虽然说居安思危是应该的,但千万不要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