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就是爱八卦

大多数的人们就是喜欢八卦,八卦,另一个比较美的名词叫“关心”。

其实 关心=八卦 八卦=关心 看我们如何“诠释”而已。

比如说,你的终身大事,父母长辈和真正关爱你的人问,那叫关心;但是如果是三姑六婆问,那就肯定被我们说是八卦了。

我们总喜欢听这个谁和那个谁在恋爱,当中有关心有八卦,很多时候,都是从八卦开始吧?因为未证实,所以人人都从旁打听,收点风,拿点料,然后就会有“一个恋爱故事”!这不是八卦么?

当证实过后,真正关心的,会给予祝福,好结局,为之开心,无奈结局,为之遗憾。

“看戏”的人,八卦过后,静观其变,变好变坏,有人只是袖手旁观,也有人会煽风点火,更有人爱事后孔明。

就算只是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我们尚且这样“关心”+“八卦”,所以更不用说是那些“星星”。

对喜爱的“星星”的恋情,人们总是较关心,就算不喜欢的,也会八卦一下,完全不认识的,也会“不小心”从报章知道。所以“报料”的总会有借口:因为人们爱看,没有我们报料,你们有得看咩?

不否认零零壹其实也是八卦一族。

朋友的恋史,如果是最后一个才知道,会觉得,原来你的朋友不当你朋友,重要的事都没有告诉你,是怕你八卦么?虽然不至于会有“独漏新闻”的恐惧感,但肯定会觉得重色轻友的朋友,从此渐行渐远,虽然那是正常的事。

“星星”的恋情,虽然开始是当作娱乐新闻看看,但有时难免会有喜欢或不喜欢那样的配对,比如喜欢那对各自各精彩,但还可以一跑数十年最终结连理的“电眼影帝+苏州美女配”,虽然人家的事是不关我事,但这样的“八卦”心态绝对是“好意”的。

没有恶意的八卦也包括:“安文恋终有结果”、“楷施有子无结果”等等平时不曾在意的“星星”说。

偶像的恋情,当然会比较关注,比如他们的配对是不是合你眼缘,虽然也是不关你事,因为不合你眼缘又如何?难道你去拆散人家吗?

有时期待一对喜欢的星星恋人,就如期待一部连续剧里的男女主角最终会在一起的感觉那样,虽然现实里的他们不像电视剧里,可以给人完全知道恋情的发展,但也总希望他们的结局是美好幸福的。

只是星星们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真真假假,当事人有太多说不出的秘密和苦,身不由己的相恋和分手,关心或八卦的人们,也只有跟着消息难过或欢喜,也有些人会无意中扮演太过投入的路人甲乙丙丁,甚至道是说非,不关己事也会论谁对错。

在三八节这天,看到了一则不关己事,但关偶像事的“晴天霹雳”新闻,比起昨日看到偶像入伍的消息更让人失落,就好像看到一部喜欢的连续剧,结局让人失望的感觉一样。

也许那是“主宰”星星恋情幕后者的手段,也许那是主角们想让爱自由的心情,也许在等到若干年后会有好消息的那天,也许最后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幸福,那么多也许,是不轮到关心+八卦的人们管的,时间会慢慢告诉继续关心和八卦的人们。

偶像曾被问及,如果以他的名字拍成一部连续剧,那么他的剧本现在是第几集呢?偶像说,第六集,因为十六集的连续剧,剧本还没有写完,当事人和观众,也只是等待和猜测接下来的剧情。“人生有什么?”是他的座佑铭。

人们的心态就是这样:

自己的事,最好像显微镜下的细菌看不到
别人的事,要用放大镜和望远镜给你看到

星星们的恋事,当事人当然希望是活在显微镜下的细菌,但往往事不如愿,身不由己,总是给人用放大镜和望远镜,恨不得天天看到,有时还要哈哈镜,让不善者看完可以哈哈大笑。


星星,注定要在高空给人“指指点点”,尤其是闪闪发亮的那些星,这是宿命和付出的“代价”~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人们就是爱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