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具尸体,两种死因,唯成悬案

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这是常常在戏里看到那些被灭口的人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死人的确不会说话!但就有一种人可以帮死人说话,只是话的真假,取决于这些“帮忙”的人!

这些帮忙死人说话的验尸官(法医),可能找出的死因会不同,虽然“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但偶尔却会出现两个或以上!

所以一具尸体出现两种死因,除非遇见“施公”或者“宋慈”,加上懂得明辨的包青天,否则案件只有成悬案,死者死得不明不白,真相就和尸体永埋地下和消失在空气中!

权力,可以让人“操控真相”,掩盖真相!

权力,可以让人伪造现场,以假乱真!

权力,可以让无罪的人顶个罪,有罪的人在法外观看!

这些人,有些逼于无奈,有些只手遮天!

现实里,往往都是比较残酷的,永远不会像戏里,肯定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真相,真的会有浮出水面的一天吗?

本人知道,只有戏里才会让真相浮出电视面!
现实里,真相也许永远埋在人的良心后面!


注:只是看了韩版洗冤录-《SIGN》的观后感!
喜欢敢于把现实里的这些事从戏中呈现反映出来!甚至加入政治和权力的因素!

或许现实里如果出现“没有权力的宋慈”,可能只能像男主那样,抓狂无奈!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一具尸体,两种死因,唯成悬案"

  1. 骨叮噹, on 2011年2月11日 21:34 said:

    洗冤錄是古代的啊,sign不是現代的咩?

  2. 001, on 2011年2月12日 12:10 said:

    比喻而已,都是验尸体的嘛!
    有想过写韩版法证先锋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