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死人的日记

活死人是这样的
不愿复生的时候
被逼从木里弹起
然后如行尸走肉

不愿行驶时得驶
不愿看的人得看
对着同样的脸孔
面着相同的荧幕

偏偏不是无感觉
因心似死灵魂在
眼皮欲盖却得睁
只因时辰还没到

活死人那副残躯
遇冷僵硬感觉疼
疼痛来时如天气
状况好坏无法测

每当黑夜来临时
戏剧声浪响起时
偶尔才有点气息
因那是最佳时段

活死人等待出走
希望吸取些精华
撇开活死人样子
告别活死人的脸

Read Users' Comments (2)

幸好不是倒霉

很多时候很多事看起来是属于“倒霉”的,但是倒霉的背后,其实有“幸好”!

比如说,当车子启动不到时,本算是倒霉的事,但幸好那个时候是早上在家的时候,可以致电修车佬来救车。

比较倒霉的是汽车在半路死火,或者放工的时候,或者晚上回家的时候,所以,在早上又是在家有这种问题的时候,不叫倒霉,而是幸好!

比如说,当汽车锁匙失灵,一样无法启动汽车时,幸好朋友还在身边,有车载你回家。

比较倒霉的是当要找人帮的时候,求助无门,刚才又打电话给“远水”,果然,远水永远救不到近火!

比如说,当你的亲人离你太遥远时,还有朋友可以帮你,又有贵人救你,真的是幸好,真的要谢谢!

“倒霉”,请你滚开吧!
“幸好”,你要一直在!

Read Users' Comments (2)

离有钱太遥远

如果什么事都等有钱才做,那这辈子什么也不用做了。

常听这个那个说:没有钱!

就算有钱的,也叹没有钱,
真正没钱的,更加不用说,
一穷二白的,就无话可说。

很少听到有人大方承认:我很有钱!

因为钱永远不够也不嫌多,有时甚至觉得,有也等于没有!

等我有钱,我要去旅行~
可是如果等有钱,那这辈子都不用去旅行了!
因为有钱离我总是太遥远,所以如果我去旅行,不是我有钱。

虽然钱赚的不多,但是如果天天算以后,不会开心,很多人都说要为老了以后打算,虽然知道那个以后也不远了,但是想太多以后,未必开心,而且以后,可以计算的话,就不用烦了。

等我有钱,我要买这个那个~
可是如果等有钱,要买的岂止是这个那个!
就是因为等不到我有钱,所以只要不是太昂贵,不是太奢侈,想买就买吧!
有人说过,赚钱一部分是拿来花的,不管你为谁花,偶尔为自己花一下,也可以很开心的。

高薪的花费也高,低薪的也有买到他们开心又廉价的东西!

等我有钱,我才去捐款~
那这辈子也不用做善事吧!
大有大捐,小有小捐,你捐少少我捐一点,也可以尽点绵力的!

等我有钱,我就不要做工~
因为等不到这一天,所以我还是得天天做工,不开心不爽不屑,也是要做工。
因为距离有钱真的是太遥远,遥远到想买张大彩 来发白日梦几天也那么难。

以后如果同桌吃饭,有人经过问要不要买大彩,在摇头之前,请记得问我要不要买哦,哈~

如果说女人的衣柜永远少一间衣,那本人的钱包永远少几张大钞啊!!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幼稚不分年龄

儿童的幼稚是理所当然
少年的幼稚是对人撒娇
青年的幼稚是偶尔耍赖
中年的幼稚是让人发笑
老年的幼稚是返老还童

Read Users' Comments (0)

肇事者受害者

肇事者,往往把自己说成是受害者,不知底细的人,就会误以为真!

以上是零零壹本周的“领悟”!

也从网上看到一篇人家写的“受害者心态”,摘录以下重点共享,也警惕下自己!

拥有"受害者心态"的人,往往会摆错了自己的位置。

这类人总认为自己的出发点是对的,便往往站在所谓“善良”、“道德”或“原则”的制高点,向下俯视众生。

在他们眼里,自己美好的愿望无法实现,都是社会不公、环境不公、他人卑鄙无耻。

“受害者心态”严重的人,记住的往往都是自己的好和别人的错。


取自~http://article.zhaopin.com/pub/view/52777-20275.html

Read Users' Comments (0)

又有虐民法案

一早给堵塞的交通弄到很火滚了,又看到新闻说以后可能在塞车高峰期进市区要付交通拥挤费,真的是让人的火气升级!!

本人是一个天天被逼在塞车高峰期驾车入城上班的老百姓,看到这样的新闻第一反应当然很激烈。公共交通不是处处方便的地方,走路又走不到,不驾车还有什么办法?

本人头脑简单,愚蠢的想问:交通拥挤是人民造成的?因为人人有能力买车,所以交通拥挤?

原来一直以来真的是想错了,本人都以为是无能者的通道规划失策,导致很多瓶颈路段,所以交通有塞没通而已!

塞车高峰期是上下班时间吗?那大部分人不是不能逃?很多人去市区工作的喔好像?!可怜蚁民又要多拿出一笔无谓的开销给震府挥霍咯?

谁想在塞车高峰期跟人塞的?如果可以不用上班,谁不想?上下班塞车已经让人很累很滚了,还要人家给钱,应该是你给钱安抚我们还差不多!猪脑!

真的是不懂哪根葱想到这样虐民的法案,那些通过这个法案成为法令的人,将是人民公敌!

还有,真实施起来的话,真的可以纾解交通?人头担保吗?

是本人无知不清楚状况反应太激烈吗?但愿是!

妙想天开计:不懂这个法案有没有一个例外条款:给交通拥挤费的人不包括上下班的人士

Read Users' Comments (3)

我怕冷却嫌热


本人向来怕冷,但却嫌最近的鸟天气很热。

就算运动也难得见汗的人,早上五点起来却汗流如雨!

坐在风扇底下,汗水也可以流得不亦乐乎!

如果世界末日,相信我们这里是热死的!

突然无聊想问,如果世界末日只得两种死法,你要热死还是冷死?

以前马来西亚的天气让人喜爱,所以用那种天气说爱你让人很高兴。

如果以现在这种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肯定让人觉得极之烦躁!

P/S:最令本人抓狂的是,本人身体很热,但是变态皮肤却对冷气敏感!人家热到要死它却嫌冷抗议,真的是变态!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当年的夏娃们

最近看着正在播映中的两部新韩剧,想起了当年的夏娃们。

当年看着人看人赞的《夏娃的诱惑》(《爱上女主播》),大家都为可爱的善美和可恨的迎美津津乐道,还有那个被称为韩剧完美男人的学长尹翔泽。

虽然明星的脸似乎可让岁月停留,但是她们演出的角色,却随着年龄而塑造。

当年的夏娃们,已从花样年华般的甄善美和徐迎美,变成年届三十的尹开花(Oh My Lady)和马惠利(检察官公主)。

一个是演出有孩子的失婚大妈,一个是演着走在时尚前端的现代女性,似乎代表着两种女性,就如现实中的她们,结婚离婚的女人,另一就是未婚想婚的女性!

怀念当年的善美和迎美,就如留念年少时的自己,但是岁月让人的脚步不得不往前走,现在只有星期一和二看着阿猪妈尹开花和花美男的超现实爱情,然后星期三和四看着夸张时髦的检察官马惠利和“家门蝎子”如何发展的爱情故事!

至于当年的“富帅”(富有又帅)的完人学长,现实里也将在四十之前跟他的爱人共结连理,偶尔看到他演的电影,连续剧或许等到某年某月某一日的“回归”吧!





话说当年那部经典剧,也在今年会在中韩两地的合作下重拍,虽然好坏仍是未知数,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学长的地位永远不变,善美迎美也只有一个,或许新的他们可以另创造出现代的经典吧?!

Read Users' Comments (0)

有所根据的老

常把“老”字挂在口中,其实是自己觉得体能体力迅速老化而说的~

但听的人会认为讲的人怕老,尤其是在比自己老的人面前这样讲。

“老”朋友听到零零壹成天老来老去,肯定很想骂,就如零零壹听到十多二十多的人在讲自己“老”,也认为他们很欠扁一样!

零零壹的“老”,有中医证明的,中医说,零零壹的身体是一副“老爷车”,要大整修,更需要时间。

就如那些书本所说的一样,人最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虽然不像医药器材那么准确照到你的身体每个角落,不如医生那么神可以把出你什么问题,但平时的气息和感觉,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所以有时零零壹在日落而息的时间,真的是很累,一整天不管忙不忙,只要有上班,从以前到现在,就是这种感觉!虽然人家常说那是懒,但有时真的很冤!

常常觉得自己早晨最有精神,就算“不死绝症”让自己不舒服一个晚上,但是睡个觉,隔天是可以恢复一点点力气;正常的时候,也是早上精神佳,中午精神疲,晚上精神累!

有谁不想自己晚上可以到处找朋友吃饭聊天?虽然零零壹常以“外在”因素为理由不迟归,比如住的地方确实没有太多停车位,而且真的是隔天要太早起,所以平时夜晚不约人,只有隔天不用做的晚上,才有“意志力”约人吃饭欢谈!

看了跟懒虫借太久才来看的《人体复原工程》,其中第四章讲到气的调度,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多数人早上醒来身体所充满的“气”,大约可以供给身体四到六小时的消耗,血液总量愈多的人,可以用得久些。反之老人或身体虚的人(就如零零壹),可能两三个小时,“气”就耗光了。

因此,到了中午,“气”耗完了身体就感觉疲累。这时最好能小睡半小时至一小时,补充“气”,然后又可以维持半天的好精神。(工作时间可以小睡半小时到一小时咩?除非太累,偶尔“偷偷”闭目五到十分钟而已!)

当身体的“气”不足时,会出现明显的疲倦感。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用意志力撑一段时间,精神又来了。这时的能量来自身体肝血的透支,也就是“肝火”。

如果一天撑个两三次,肝火就不容易退了,那在晚上自然很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品质也会很差。(一直以来零零壹真的很难入睡,明明在客厅看电视睡着了,但是入房就精神了。)

有时身体状况不佳,真的是气若游丝又无力,真的连睡觉醒来,都觉得整身骨头要散了,好像跟人摔跤回来似的。

常感觉自己就像一辆被拖着走的老爷车,老引擎气短无力,却逼于无奈要继续发动,支撑下去的绝对是“意志力”,有时觉得自己那份意志力,就来渐渐息了!绝对不是心理因素,而是体力问题!

当然少运动也是造成老骨头更老化的因素,前阵子很乖,一星期都会在星期六去晨走,但近来都是以懒和下雨为理由,少去了。

还有一点就是整天对电脑的人,常有静电缠身,动个门把关个车门都会被“电”,有时拿东西给同事,都会有“电光一闪”,真的是太恐怖了,静电缠身真的不好。

可惜家里没有草地,不然可以像人家说的,赤脚踏青可去静电,羡慕家中有草地的人家!

一定要督促自己多动,一个星期一天也好过没有,去看看早晨美好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吸收”一下大自然的负离子,把身体不好的东西“放掉”,流个汗排下毒!

刚刚过的这个周末又没有去运动了,唉!

Read Users' Comment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