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懂

今天问了印度同事,零零壹才懂这个从小吃到爽的东西叫MURUKU,呵呵!惭愧!

公司有三位印度西施,虽然平时其中两位都说她们是基督徒没庆祝屠妖节,但是公司有给庆祝的人提早半天放工,于是她们也纷纷提早回家庆祝,早一天还带了这个叫MURUKU的东西给大家分享!

这也让会吃不懂叫什么东西的零零壹知道原来它是叫MURUKU!因为小时候就当它是KACANG PUTIH而已!

不是没接触印度同胞,小时候外婆家同一排第一间屋子的一位印度婆婆,每次各自过自己的年的时候,都会和住在最尾一间的我们交换新年饼,华人过年时,外婆就吩咐零零壹拿着那个可以装很多格东西的“拼盘”给印度婆婆,而屠妖节的时候,她也会送来她的新年饼,很有“我们都是一家人”的FEEL!那时虽然没有一个马来西亚,虽然没有那么多口号,但是大家都很自然懂得尊重和睦共处礼尚往来呢!虽然两位老人家对话的时候是鸡同鸭讲,一个印度话一个福建话,竟然还能沟通顺利呢!

后来我们搬了,今年过年的时候,有问起邻居那位印度婆婆还在吗?邻居说已不在了,就如外婆一样,也不在了!

今天才懂这个吃了会上瘾但吃多会喉咙痛的东西叫MURUKU!幸好不是今天才懂各族人民要互相包容和友爱,只是懂得的人,有时又似乎不懂得行动!人就是这样衰的吧!

今天也才懂屠妖节的来源:(因为现在上网什么料都会自动出来,不用去资料室图书馆找嘛!)

屠妖节(Deeppavali),又称为万灯节、印度灯节,10月末到11月初举行这个节日,这一天是印度历的7月的第一天。这一天是新月降临的一日。

屠妖节是印度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耆那教、锡克教和尼泊尔的佛教信徒都庆祝这个节日。

相传世界被妖魔所侵扰,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後,大地女神为天神诞下一名儿子-「Naraka Suran」。身为大地女神之子的他却与邪恶为伍,并强迫百姓不准点灯。天神应百姓所求,与Naraka Suran展开正邪大战。Naraka Suran死後,人民点灯庆祝。

泰国屠妖节

屠妖节(Festival of Lights),又称万灯节。

传说古时候,印度有个凶残的魔王Narakasura。在他的统治下,老百姓的生活十分痛苦,民不聊生。后来,天神Lord Khrishna把邪恶的魔王杀掉了,为民除害。人们非常高兴,便点着灯热烈庆祝。从此,人们就将这个日子作为屠妖节,歌颂“邪不能胜正”的精神。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才懂"

  1. bonebell, on 2010年11月8日 15:58 said:

    可是我那天听电台说,万灯节叫deevali哦~~~(那个拼音不知道是不是酱的啦~~~)

  2. 莎拉, on 2010年11月8日 20:16 said:

    我會做這個餅哦!我有這個做餅的器材,很容易,而且也很好吃。若你要吃,我可以弄給你。

  3. 001, on 2010年11月8日 20:53 said:

    要吃我要吃,真好!哈哈~先说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