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政治家

零零壹对现实里的政治是冷感的,但奇怪就是,看别人国家讲政治的剧,却看得津津有味!

也许戏里的政治人物,都是比较完美的,有时甚至是“梦幻”政治家,或许这也是每个国家人民的理想人物吧!

最近看的韩剧《大物》(其实不太懂“大物”的意思,自己解说成是“大人物”),是始料未及的好看,觉得喜欢政治的人和政治人物,应该也看一看。

此剧主题是讲述发生在韩国第一任女总统身边的阴谋与感情故事。

女主角在未当总统前,曾当过电视台记者,其实本来要捧她当新闻主播,但太紧张影响表现,电视台就让她当记者,偏偏有次采访是要坐飞机的,结果有畏高症,过后只有当儿童节目的主持人,后来也跟一个电视台同事结婚生子,不过她老公被派去阿富汗采访,被绑架了,结果其他国家的采访者被释放,她老公却死了,这导致她认为为何国家不能保护自己的人民,别人的国家可以,不满国家要看老美和回教国的脸色(题材或许对有些人来说是有点敏感吧),而让人民白白牺牲.....。

一个寡妇原本对自己的国家失望要带着儿子离开的,在男主角的“阻碍”情况下没有离开,后来又帮到一班农民解决了蚊子问题,又因为一些原因,她决定接受挑战去参选,(加上有个国会议员要借故捧她,企图以后自己要当总统,结果后来反而是她当了总统,因为剧情才做到她“戏剧化”的当选为国会议员,不知后来如何当总统,所以无可多述。)

说她是“梦幻”政治家,因为觉得现实里,会有如此正直的政客吗?不是为了要当国会议员而去当,而是为了帮助人,在竞选的过程中,还被抹黑说跟男主角有染,当查出谁是幕后黑手时,她不肯以恶制恶,就算没有后台,没有竞选的资金,她自己把有限的金钱交出(却又给一个助选的人拿去赌输掉),还在站台演讲时,给人丢鸡蛋(剧里总是这样,现实里没见过)。

当她的助选人为她准备一堆对人民承诺当选后会怎样怎样的公约,她说她认为那是不可能做到的,她不要为了当选而作出这些“信口开河”的承诺,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希望获得人民的认同。(现实里会有这样的人吗?总之承诺做了一大堆,实践起来有时归零。)

当然,一些人会说现实里是有这样的人的,只是如果现实里有的话,那肯定最后是落败回家吃老米,原本她也是打定输数的,过后竟然戏剧化以11票险胜那个抹黑她的竞选者。(这之前有一段她拖着生病的身体在下雨天演讲,所讲的话的确是打动人心,让台下的人哭了,连不关事只看剧的电视前的人,也掉泪!)

就拭目以待这个梦幻政治家如何走上她的总统之旅吧!单单只是女主角的戏,就已经非常吸引了,当然还加上两名男主角,一个是“流氓”检察官,一个是有自己议程但却有型之极的国会议员,更是说不出的好看!

就让戏里的理想化人物和理想主义满足一下我们,也许它也正是任何一个国家人民所希望拥有的“梦想”!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梦幻政治家"

  1. hsyan, on 2010年10月23日 23:27 said:

    我要看,要看!

    我当初看”change“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哈,知道你不喜欢木村)

  2. 001, on 2010年10月23日 23:31 said:

    是啊,我不喜欢木嘴,所以可能会错过好片!

    《大物》没有不喜欢的人,所以就试着看,一看就觉得精彩!

    你要看,需等十个星期播完后吧(如果没有加集的话),暂时预计有26集。目前才到第6集。

  3. 自己, on 2010年10月30日 14:13 said:

    补充:

    为何看《大物》的时候总是让我流马尿?第一次是女主角徐慧琳在竞选最后一次演说,第二次是第九集她在电视前说国家的政治需要改变,国民要拿起藤编教好政客的演说!

    现实里如果有这样的国会议员,那个国家就有天下良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