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过程


学走路的时候,跌倒是必然的,不跌不懂走,跌了哭了还是不得不学走。

会走路了,不小心或者玩耍跌倒也是免不了的,不跌除非不动,跌伤了上下蓝药水红药水黄药水,伤口好了皮掉了,又有新皮肤了,新陈代谢佳的年龄,不怕留疤痕,除非太严重。

会走会跑会跳的人,还是不可能不会跌倒,不小心常常都会在预料之外发生,比如厕所地滑,不小心总会闪滑,比如走在路上,踢到障碍物,或者有水有油迹,跌倒也常会发生。

只是到了“骨头碎”的年龄,跌倒就不是开玩笑的,一不小心,小则扭到重则骨折,真的是要“步步为营”。老了更不可以跌倒,不然真的手尾长!

跌倒最常见到的后果就是瘀青,没大碍的话,自然好,或者涂涂正骨水,虽然有时会越涂瘀越大片,但最后还是痊愈。

人生路上的“跌倒”,不会有生理上的伤口,而是人生经验的成长,在那跌倒到复原的过程中,本身的意志力是主角,他人的鼓励是配角。

跌倒实况~

膝盖有瘀青,哼哼,有人今早去信箱查看有无信件,经过停放电单车的地方,没留意到地上有油迹,结果“跪跌”在地。竟然还听到自己“哎哟”!

幸好时间很早,没人看到,还可以冷静地想跌伤哪里了?什么东西掉了?

幸好,衣服没有肮脏,不用再回家换衣,
幸好,只是膝盖瘀青,
幸好,还可站起了下楼梯,
幸好,还可以驾车上班去,
幸好,看到那“久违了的”瘀青,竟然有“高兴”的感觉,因为还笑得出,实在是变态!
幸好,还有因为这个“跌倒”,有了这篇“废文”的“灵感”!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跌倒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