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排斥

本来在想,那是不是人群恐惧呢?后来觉得,应该不是,“人群排斥”似乎比较恰当!

看到电梯里有五六个外劳,不打算进去,防备心理不是没有,只是排斥小小的电梯空间已经有五六个人,不想勉强自己挤进去,况且大包小包的背包不方便,虽然他们友善地说还可以进去。

过后有在想,外劳也跟自己一样,七早八早要出门去工作,他们不是恶类,也是循规蹈矩工作去。

但看到电梯有他们,第一个想法就是小心为上,如果他们不是外劳,而是本地人,结果(不进电梯)是不是一样?应该一样。

如果里面的不是外劳,而是男人,如果不是外劳不只是男人而有女人,或者只是五六个女人,结果是不是一样?应该一样。

除非是自己先在电梯里,不能不给人家进,只是如果是后进的,就可以选择不进另等。

这个经验告诉自己,那是人群排斥~只要电梯内的空间少过一半,真的不愿进去,在工作地点繁忙时间的电梯,里头都是白领上班族,看到那种情况,也是不进,那个时候,不是防备心理,不是外不外劳的问题,但结果都是一样,不喜欢挤进空间不大的电梯!

人群排斥是不是一种病态?!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人群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