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工作是幅画


如果每个人的工作都是自己的一幅画,那你的那幅画会是山水画、风景画还是抽象画?!

想到不擅长,甚至有点讨厌画画的自己,工作=画,还挺“吻合”的,哈!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自己画画,首先当然是在墙上乱画,看到颜色笔,更受之吸引,乱涂一通,因为好奇吧?!

等正式在学校上课,老师教你画画,比如画人,然后脸应该上什么色,似乎都是有样跟着画,没样就靠想像。

记得小时候画的草吗?都是用青绿色,在下面画一横,然后简单的就画个三两根,再复杂的就画得密一点,那时现实里看到的草,好像都不是那个样子,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在大草原上,才发现小时候画的那种草,确实存在。

还记得为天空和海水上颜色是怎样的吗?老师说要有深浅色的层次,那时好像没有户外画画,都是“人画亦画”,直到看到颜色层次分明的真天空和真海水。

这和“认识”、“知道”、“体验”工作的感觉无异~还在念书的时候,恨不得快点可以自己工作赚钱,不想再念没兴趣的课程了。(到现在还记得舅舅那时说过:那么早就想工作,以后做工做到你怕!~ 唉!真的是“精辟之语”啊舅舅,可惜当年不懂。)

也许还不“认识”工作的时候,总是很“憧憬”,就好像刚开始还不懂什么是画画的时候,以为在墙上乱画一通就可以。

当认识了什么是工作,知道工作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还是很“兴奋”,因为就好像刚刚拿到彩色笔,以为乱涂上什么颜色就可以,以为只要喜欢画,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渐渐地体会到什么是工作的滋味的时候,就好像当年画草、天空和海水那样,没见过“实况”,但还是跟着画,直到有一天见过真正的草、天空和海洋,恍然大悟!

但愿自己是个画家,可以好好利用那支多彩的色笔,画一幅让自己看了也开心的画!可惜我不是画家,只是一个手握三色笔(蓝黑红)的上班族,所以画不出色彩,偶尔只有黑白,偶尔画得四不像!

也许应该庆幸看过山水画~因为感觉美好过;感谢曾经看过风景画~因为一路走来也有好风景;只是看不太懂抽象画,偏偏有时觉得自己的那幅画有点像抽象画,懂的人以为懂,不解的人不必知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如果工作是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