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园

《青岛点滴之六》

去公园赏赏花吧!

青岛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青岛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天然造就了这处风景佳地。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公园东傍太平山,山南麓的青岛植物园内,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树海茫茫,郁郁葱葱,游览其中,给人以清新悦目、欣欣向荣的感觉。

鲁迅公园~

印象中的公园应该就是花花草草,但是来到鲁迅公园,以为去错地方,怎么又是海边和礁石?问了人才知道这里最特别的是红礁石,而且它有几个入口处,结果我们又是在最后才从前门出,终于看到介绍中的那个大门!

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全长连绵2公里,占地面积约4公顷,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煞是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




鲁迅公园位于青岛市区小鱼山南麓、汇泉湾畔,为青岛最具特色的临海公园。

1929年我国著名园艺家葛敬应先生借其抱岸环海的自然环境,依势造型,辟建而成。1950年,为纪念鲁迅先生而易名。

青岛鲁迅公园正大门是原先留存的牌坊,正面由鲁迅先生手书拼成四个大字——“鲁迅公园”。背面由当代碑帖鉴赏家郑世芬1932年所题“蓬壶胜览”,“蓬”指蓬莱,“壶”指方壶,都是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地方,就是说鲁迅公园的景致可以同“蓬壶”仙境相媲美。1986年10月鲁迅先生逝世50周年之际,全市青年捐款修建了一尊三米高的鲁迅先生站立花岗岩雕像,立于正门处。此像为青岛雕塑家张白涛所作。


海边处处见到垂钓的人,原来
钓鱼在青岛是一种很普及的爱好。安逸、从容的生活使得钓鱼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兴趣。一个假日,一支鱼竿,悠哉的心情加上或多或少的收获,青岛人的另一种满足由此而来。


在公园见到一对“老夫少妻”(这是我们自己的猜测,但应该不会错),只是“少妻”自个儿跳着礁石到下边的沙滩去,而拿着拐杖的“老夫”感觉行动不太方便,无法下去,她也没有扶他,他只有坐在岩石上。我们不齿那个“少妻”那样“不理”“老夫”的态度。

感觉那个老人,虽有人相伴,但在一些时候,却似乎还是与孤独同在。在那个时候,他只能远远地观望她的背影,而她也似乎不高兴他的缓慢!

看着一个站在平地上的老人,遥望着站在海边岩石上的人,感觉到那是最远的距离!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青岛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