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意志

《青岛点滴之八》

在青岛的时候,总不断听到那边的人说一定要去崂山看看。

去咯,不爬山的朋友也说要去看看的,所以就去咯,虽然她已经表明是在山下等的,哈哈!

可是哦那座崂山真的是分三条路线去的,而且不同入口不同风景的,虽然资料写的是太清宫索道那个入口,(相信就是看到很多道教庙宇的风景区吧?!)但是不懂为何每次要去一个地方,打车去的时候,总是没有到我们想像中的地点,可能我们又说那个最高峰的名字吧,那个最高峰叫巨峰,所以司机把我们载到去巨峰索道。

(如果从我们住的地方打车去就会很贵,所以我们在住处门口搭巴士到最后一站再打车去,不然也可以走去比较远的另边直接搭巴士去,之前有人说他们搭几号的巴士可以直接到。不同巴士到不同入口。)

要买入门票,60岁以上的半价,真的是抵,本人很羡慕,另个朋友说她才不要那么老,呵呵!买了入门票,还要买载我们到索道处的车票,到了索道处,还要买缆车的票。

我们知道那边没什么东西吃,所以做了三文治去“野餐”,饱吃一顿,本人先慢慢爬梯级而上了,另两个朋友说随后会爬。

爬山还是山路比较不会那么喘,梯级要提脚不但气喘如牛,脚也够酸。一面爬一面看前面那么多级的楼梯,心想何时才可以到呢?

一面爬又一面想着爱爬山的朋友KBB和LCP&NSK,如果他们也来就好咯,不会我一个人孤身上山。

一面爬一面回头和东张西望风景,看的是各种形状的山头,还有远处的一片海。听听左右那些陌生人,有些说快到了,有些说还要爬一段呢!

远处听到那些不知在山上哪个角落的人在“呀呼”大叫,似乎大喊他们已经爬到最高峰而在欢呼了。

抬头望望,天啊,那个桥和亭子那么远,是顶吗?

看到两个说随后要上来的朋友怎么没来?怕他们都在山下等,于是想打回头路走,幸好下了几级看到他们在那边停下休息了,有了伙伴,就继续往上爬吧,继续把意志力找回来!

青岛崂山是山东半岛的首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它屹立在黄海之滨,高大宏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云虽高,不如东海崂。” 山光海色,道教名山。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景色的特征。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

古时有人称崂山“神仙之宅,灵异之府。”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这些运动,给崂山涂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

崂山是中国知名的道教名山,过去最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知名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都曾在此修道。原有道观大多损坏。保存下来的以太清宫的规模为最大,历史也最长久。


比较特别的“石头”,叫“自然碑”,本人倒看到像只孤独的猫!

自然碑是巨峰游览区第一石景。这一座方形的巨大石崮,高约40米,宽约10米,崮顶外凸,下方平削,从南面向北看,就像一座巨大的石碑,因此取名为“自然碑”,是崂山众多著名的象形山石之一。

从正面看,碑身左上侧向外突出的一块石头,就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那眼睛、鼻子和嘴,一只前爪,活灵活现,使我们又一次感悟到大自然神功造化的奇妙。

关于这块奇特的自然碑,当地至今还流传着一段神奇传说:很久以前,山里老虎很多,经常伤害人畜,使得山民不得安生。

“神仙”李铁拐来崂山采药时,得知恶虎为患的情况后,便把虎王唤来,立一木桩,严令其带领群虎回到关东深山老林,木桩不烂,不得回来,山民一时得以安宁。然而,老虎不久又从关东偷偷袭来,变本加厉地伤人害畜。李铁拐闻讯后,一怒之下,便把自己的铁拐插在这里,告诉它们,铁拐不烂,休想回来。岂料老虎把李铁拐的话当作耳旁风,照来作恶,而且夜夜向铁拐撒尿,不几年工夫,铁拐也烂掉了。李铁拐忍无可忍,才打造了这块具有法力的巨大石碑放在此处,发誓道:“石碑不烂,不许回来!”


索道入口处

从缆车里望出去的山景,松树“贴”在石峰而长的~

还没开始爬就先看到梯极~

一面爬一面看看,原来这叫“海上名山第一”~


还有这么高要爬啊~

看看老人家也爬到了,惭愧吧?!

这个桥叫先天桥~


快到了快到了,这个叫巽门(读xun)


这是之前在下面遥望以为很高的亭子(摘星台?!),结果现在是从最高往下望着它!

这次我们似乎没有真正看到崂山,因为去的这个景区多是看奇石,感觉有道庙的景区比较像传说中的“神仙之宅”!不懂是否还会再去青岛再去崂山爬另一个景区呢?也许会,也许不!要走的路何其多,旧地重游似乎太奢侈!

爬山真的要靠意志,起码零零壹就是,不然真的可以任何时候半途而废。

就如活死人的显样生活里,如果没有意志力,不可能天天早上五点要起来,如果没有意志力,不可能每天做着不是很厉害的东西,如果意志力用尽,迟早放弃了。

或许意志是被逼出来的,可以说没有退路,只有往上爬,或者如果要放弃,也得经过下山的阶段,很多时候都是上山容易下山难。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爬山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