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天地

《青岛点滴之五》

青岛八大关这里处处是写生的好所在,凉凉的天气加上一片绿意,学生们就坐在路旁写生。

向来都挺羡慕会画画的人,以前考试更羡慕考画画的朋友,似乎不需苦读,随手画画就可以得分,只恨自己不会画出一幅美图,看似那么轻而易举的事,原来是需要天份的!

在青岛的那几天,时间是自己的,想要去那里就去,而且可以慢慢走,难得自己真的放慢脚步,不懂是脚步越来越慢了,还是已经老了,哈哈!

走着走着,又看到新人在拍婚照,真的是处处是好景!


到处乱走,走着走着,看到有人在浇树!




花石楼(黄海路18号)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

此楼建筑面积753.7平方米,院内面积4.5亩。楼的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花石楼据说是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它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又融入了希腊式和罗马式的风格,也有哥特式的建筑特色。

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花石楼主体共分五层,顶层为观海台,侧有铁尖顶。由圆形和多角形组合而成的建筑物正面造型,别致有序。而既可用于栽花,亦可用作晚间燃火照明的楼门台阶下花岗岩石尊,足见设计者之匠心。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
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结合在一起,十条马路两侧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人行道树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八大关内的建筑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日式、丹麦式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风格多样的建筑使这里成为电影外景的最佳选择,如《家务清官》、《苗苗》、《13号魔窟》等40多部电影和20多部电视剧都在此拍摄,现在的很多歌星的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

八大关是来青岛必看的景点之一,用时大约一上午或大半天。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画画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