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边吧

《青岛点滴之四》

虽然不游泳,但就是喜欢海边,身在热带地方的海边当然美,去到给海岸线“围”着的青岛,冷浪和冷风,又有另番风景!

青岛海边几乎被定为景点,还有很多个海浴场,除了平时见过的沿海风景,那一天我们要去八大关,结果原来其中一个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介绍说,这个第二海浴场因地处太平湾,所以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

冷风吹来,但海边却相当“热情”,因为有几对新人在那边拍婚照,各种姿态皆有,有像戏剧里的新郎背新娘,更有搞笑的场面,新娘趴在沙滩上,抱着新郎的脚,似乎要新郎不准走的样子。

风那么大,真难为了穿露肩装的新娘子,有些拍完照即穿上冷衣,不过也可惜了婚纱,雪白的婚纱在沙滩上如此被“践踏”到肮脏极了,如果是租的,以后还有人租吗?洗会干净吗?哈哈!

可能五月是结婚的好季节吧,海边、公园和一些景点都有新人在拍照。

海边风景,也有人在野餐露营,有一家大小在嬉戏,还有年轻朋友结伴游海,当然也有像我们这些旅人。

除了这个第二海浴场,另有一个叫石老人海水浴场。那是因为我们住处外面的巴士路线的最后一站,所以我们有一天就搭了317路的巴士前往这个地点,车费一律一元人民币。

可是当天有雾,我们看来看去都不见什么“石老人”,只是在另一天去的时候,远远拍到朦胧的石老人,话说石老人是有这样的传说~

相传,早年间在崂山的午山脚下,住着老渔民和他的女儿牡丹,相依为命,以打鱼为生。

牡丹六岁就没有了母亲,她从小乖巧伶俐,长大后花容月貌。一次,老渔民生病了,孝顺的牡丹安抚照顾好老父亲后代替父亲驾船出海打鱼去了。

不料,被正在出巡的海龙王撞见了,海龙王见牡丹年轻貌美,便把她抢进了龙宫,可怜的老父亲日夜在海边呼唤,望眼欲穿,直盼的两鬓全白,腰弓背驼,仍执著的守侯在海边,后来趁老人坐在水中拄腮凝神之际,龙王施展魔法,使老人身体渐渐僵化成石。

姑娘得知父亲的消息,痛不欲生,拼死冲出龙宫,向已变做礁石的父亲奔去。她头上插戴的鲜花被海风吹落到海岛上,从此,附近的长门岩、大管岛长满野生耐冬花。当姑娘奔跑快到崂山时,可憎的龙王又施展魔法,把姑娘化做一巨礁,孤零零的定在海上。从此父女俩只能隔海相望,永难团聚。后来就有了“石老人”和“女儿岛”。


从网上找来两张远和近的石老人照片:


不过从巴士下来所见到的东西是以下这个看似帆船的东西,其实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哈哈!另一边就有另一座像很多贝壳组成的东西!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去海边吧"

  1. 小煎蛋, on 2010年5月30日 16:23 said: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青島的確這幾年在積極發展它們的帆船事業,包括國際性的風帆賽啦等等,在那裡應該可以看到帆船中心或學校之類的,應該也有很多學生在學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