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沧海

《青岛点滴之一》

每个人都是一只杯子,

但杯子的大小不同,

有的杯子装得下一片汪洋,

有的杯子装不下自己的痛苦;

每个人都是一只杯子,

但里面盛的东西不一样,

有的杯子里盛的是大块文章,

有的杯子里盛的是小肚鸡肠。

倒空你的杯子,

让人生作别样想。


走在青岛一个海边,发现一间“陋室”,被“一杯沧海”这个名字吸引,原本以为是被遗弃了的小屋,结果朋友推门进去,原来是间有营业的咖啡厅。

陋室很有诗意,外面一块石碑就写了上面那段文字,真有意思,看到那句“有的杯子里盛的是大块文章,有的杯子里盛的是小肚鸡肠。”觉得自己的杯子天天装的都是小肚鸡肠啊!哈!

除了设计有诗意,连Menu也诗情画意的咧,一杯咖啡也可写成一段文字,真的是有创意!孤陋寡闻的零零壹就是第一次见过,所以真的觉得很赞!搞到很想把所有饮料“旁述”的文字都拍下来,因为很久没有读书的零零壹很怀念这种很有意境的文字!:P

比如:

10秒钟7滴
这个“速溶”的时代
用一种缓慢的速度认真地喝一杯咖啡
就好像看沙漏计时
有着比手表更深的意义
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还有:

生活总是混沌
我的目标是什么
我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只是目觉
那么
心,该怎么觉


再来:

旅行是否总有终点
那么人生是不是也有目的?
很多很多时候
我们需要随遇而安
人人在一杯沧海寻找咖啡香
有人却无意找到人生解答

Read Users' Comments (4)

4 Response to "一杯沧海"

  1. 小煎蛋, on 2010年5月25日 17:25 said:

    我也很想去這一杯滄海,感覺好好哦!

  2. 零零壹(001), on 2010年5月25日 18:56 said:

    真的不错咧,不过饮品很贵一下咯,哈哈!

  3. ZiiNNia , on 2010年5月26日 07:45 said:

    难得喝下的是一杯‘沧海’哦,当然贵咯 ^_^是我的话,我大概会喝完后豪迈的大笑一声~再来一曲‘沧海一声笑’ngek ngek ngek...



    比较喜欢一‘瓢’沧海's夏虫

  4. 零零壹(001), on 2010年5月26日 09:16 said:

    一杯沧海和那里的海边是个适合夏虫你写诗的好地方,虽然那个海边很多新娘冒着寒风露肩拍婚纱照。哈!


    念念不忘一杯沧海的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