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岁

已经开始忘记自己今年几岁了,忘记几岁,可以继续假装年轻,虽然外表骗不到小孩!

庆祝生日应该是小孩子比较常做的事,因为现在的父母,一岁开始就为孩子庆祝生日,所以就那样一岁一岁长着庆祝,导致有些小孩生日就要收礼物,不然就不开心。只有一些懂事的人,才知道生日当天是母难日。

小时候的生日,印象深刻的只有外婆为我煮红鸡蛋和面线,有时怕外婆忘记,就提醒她,错过了阳历的,就记农历的,吃着红鸡蛋和面线,感觉很幸福。

真正有印象的“庆祝”应该是二十一岁的时候,家人买了花和蛋糕,还有一把锁匙的项链,人家说那是二十一岁应该有的礼物,虽然现在那锁匙项链已不知所踪。记得那时刚入NY训练班,好像同学有庆祝下,因为有照片,所以有记忆。

出来社会打滚后的二十多,每年都是跟三五个朋友在互相庆祝,就是以庆祝为理由,大家相聚吃饭玩乐。

朋友来去如风,有些人离开那个朋友圈,有些人虽然现在还有联系,但也少见面,后来只通过短信互道生日快乐,偶尔跟一两个“低调”的朋友私下互请吃饭。

三十以后的每个生日不再“庆祝”,所谓庆祝,就是一大班朋友一起大吃一餐然后吹蜡烛吃蛋糕,跟朋友一起庆祝生日是十多二十多“璀璨”年华才做的事,三十以后,一切低调,能够无声无息无调又不知不觉度过最好!

忘记何时开始,生日当天一定要请假,皆因某一年生日当天工作不顺,破坏了当天的心情,所以从那以后的每年生日,一定要请假,就算请假在家睡懒觉也好,心情肯定不会被破坏。

生日请假,最多也是跟一个自称“闲人”的朋友吃饭看戏,叫一群人吃饭不是本人的风格!就算不是生日,请假最一般做的事不外如此,蛋糕不是生日也一样想吃就吃!

谢谢生日请吃饭的朋友,没生日也请吃饭的朋友更感谢!

生日这个东西,原来在不同的年纪,有如此不同的感受~
小时候,怕人不记得自己生日,
老时候,怕人提醒你又老一岁。

生日,应该感谢父母把你带到世上来(虽然没有问过我们要不要)!
生日,应该感恩还可以活到这把年纪(虽然不想一天一天变老去)!
生日,应该感悟能够健康活着很幸福(虽然悲观主义者不大认同)!

感谢记得自己生日的姐姐妹妹朋友们,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到老!

希望自己记得每个朋友的生日,用手机提醒也好,看FB记录也好,最好是自己的脑子不要痴呆,记性永远那么好!

不管生日不生日,都应该要快乐!

虽然不是今天生日,但是对生日这个东西突然有点感想,以此文记之!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忘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