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处影响人气

昨天才得知,原来住的“地理环境”,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人气”的,哈哈!(不过是朋友间说笑的,可能不完全代表真正的因素)!

尤其是住在太热闹所以塞车的地点,没有什么停车位的地点,距离人家的住处要绕一圈的地点,还有“无里宫”那样远的地方,这些都是“不受欢迎”的“地理环境”!

原本住在同一栋不同楼的S说,以前当朋友知道她住这带,都“不是很想”载她,因为嫌地点“不方便”。后来她搬到去距离工作地点几步路可以到的地方,大家非常乐意“顺路”载她,哈哈!(可是对本人来说,当然是同栋楼的时候比较“顺路”嘛!)

之前L也常说,本人住的这个地方停车真不方便,所以她已不来这个“独孤村”了。(不过现在如果说进来找朋友,可以停进来了啦!不想来就说吧!借口多多,呵呵!)

话说现在只有SI是比较有良心和同情心的,不嫌麻烦的偶尔兜过来载本人出去,应该更珍惜这样的朋友,真的是无言感激!

有时在想,本人是否也曾经这样“嫌麻烦”而不载朋友呢?答案是~看情况,如果不赶时间又心情好的话,会自动做好人,但是如果赶时间又没“木”的话,会直言。(不然也不会超场明明拐个弯就到,本人还“甘愿”绕一圈去载朋友再回来家附近的超场。)

又会想,“嫌麻烦”的朋友还算是朋友吗?虽然有人说,真正的朋友是,就算你住在山洞,朋友也不会嫌麻烦的载你。但是个人又认为不能这样定论的,因为有时自己也会觉得不好意思,自己也认为住的地方很令人“嫌”!况且自己会驾车。(虽然有时会想天天工作塞车,休息的日子真的懒惰驾车,有人载都未必出去,没人载更有借口不出门。)

嫌麻烦也好不来也好,那本人就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出去了,好过别人一番好心来到门口载你,但是又不是很想出去,那种出到不甘不愿的心情也难过!

有时自家人也嫌来这带远了,何况是别人呢?大家都“嫌”对方住的地方“太远”!唉!看来有交通工具也是徒然的,要等真的有小叮当的如意门,也许大家都方便!不过到时可能连开个门也嫌麻烦,哈哈!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住处影响人气"

  1. 非心是口, on 2010年3月1日 13:04 said:

    哈哈...多得搬了人氣變高,才在新年結束前拿到了88紅包!!huat啦~

  2. 零零壹(001), on 2010年3月1日 14:06 said:

    你就好啦,我还是一样没有人气,只有“老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