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里的宅老妪

那躲在框里的宅老妪真的是无药可救,有药也未必可以救,
除了逼不得已的工作之外,唯一的乐趣只有看电视对电脑。

以前听说她很喜欢旅行的,但是不懂是以为走够了看够了,
还是真的是穷到没钱旅行,近两年不见她离开家门去远行。

框里的宅老妪也越来越孤僻了,天天准时放工就滚回家去,
不应酬不玩乐不到处乱走,搞不懂是不是真的老到没有力。

那只宅老妪果真是变态的,不懂到底有没有朋友,
她常说,想约的朋友不得空,得空也未必想到她。

宅老妪近年来不但没有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没有逼不得已的机会去看看人家的世界,
一天到晚就面对着电脑做着机械化的事情,
就算回到家里还是离不开那个电脑的框框,
不同的只是白天电脑里的世界是工作数字,
晚上电脑里的世界是虚拟娱乐给她笑哭骂,
所以说那只框里的宅老妪真的是“没路用”。

称她“宅老妪”准没错,因为她已经是个比老人还要老和没有生气的宅人!
宅老妪已经不只是宅女Otaku或者干物女Himono-Onna了,因为她已经没有那两者的“条件”了,呜呼哀哉!

如果硬要给框里的宅老妪有什么烂条件的话,就是:

★明明讲自己一把年纪了,但是听到那些更像“肮鸽”的人叫她“暗地”,她就超级极之很不爽。
虽然知道自己没有上过美容院也没有“水当当”的肌肤,但是就是不想在路人面前被称老。

★虽然衣橱不乏新衣服,但是出门还是工作,总是挑那几件看了像发霉的衣服,而且要看心情,心情不美,就乱乱穿,因为她的理由是,反正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穿酱美搞屁啊?
如果哪一天她穿得还可以,那表示她晚上有找朋友吃饭,不然就是那天早上心情还不错。

★很多年轻人的玩意,她也只是五分钟热度,玩玩下就兴趣缺缺,唯一让她继续留恋的地方,应该就是让她可以自己说自己笑自己骂自己乐的天地,还有让她可以看到戏追到剧的地方。

★以前只要看到旅游杂志有很多美丽的景点,都会有置身其境的冲动,现在看到人家拍回来的旅游照片,没有任何想旅的欲望,看完照片,就当作自己用眼睛去旅行回来了。因为她知道,现在就算去到哪里,都只有“不过尔尔”的感受而已,似乎山不再壮观水不再秀丽花不再娇俏。

★很难改变现状,要改变现状是困难的事,并且要花费相当久的时间才敢踏出一步,如果再改变,恐怕变成白发女魔也没有机会再变,只会自欺欺她的说,以不变应万变。

如果嫌“宅老妪”这个词太长,那可以简称她为“宅姥”,一个更“恐怖”的称呼,不过千万不好变成“宅妖”啊!

P/S:你认识这只宅老妪吗?认识的话静静不要讲,不认识的话,当着看一篇笑话吧~

Read Users' Comments (11)

11 Response to "框里的宅老妪"

  1. ZiiNNia , on 2010年2月24日 08:28 said:

    itu 宅老妪 i kenal ah ~ cakap nak come to klang cari saya, ended up not news updated liao ...sigh ,.

    when u meet tat 宅老妪 hide herself in the room, remind her ah ...move her body n come to klang la. ..^_^ hv to early sikit, then barulah ada bah kut teh makan ..hehe


    from: yu 老妪

  2. 零零壹(001), on 2010年2月24日 10:34 said:

    pukul berapa baru "early sikit"?i "bo boon tui",i dah biasa bangun pukul 5am,bah kut teh dah buka?haha

    pls check yr fb mail box,send u msg there or pls sms me .tq

  3. ZiiNNia , on 2010年2月24日 13:20 said:

    HAha. ..jangan 5am ..5am itu soup tak cukup pekat ~~ about 8am or 9am barulah ngam ngam good ^_^

    I now tak boleh access fb leh :( passed 8:30am liao ..i go home check tonight lo !! wat u sent me? I prefer you write n post to my house if that is lengthy love letter ..haha ..

    habis makan lunch's yuyuting

  4. bernice, on 2010年2月24日 13:41 said:

    好像在讲我哩!

  5. 零零壹(001), on 2010年2月24日 13:47 said:

    carol,其实是跟你讲,就这个星期五早上八点咯?说到即行动,你可以吗?

    不过我只会去到那个光华独中那边,你要出来密我还是从那边画地图给我?哈哈!

    吃完就八到中午(还是吃完就赶我走?)

    嫌一个人太单的话,你要我招什么兵买什么马一起去?

  6. 零零壹(001), on 2010年2月24日 13:47 said:

    bernice,绝对不是讲你,因为我好像不懂你是谁!哈哈!

  7. bernice, on 2010年2月24日 13:53 said:

    haha, 我知道那宅老妪不是我,但是,你所说的也是我现在的生活而已 :)

  8. 零零壹(001), on 2010年2月24日 13:59 said:

    很好,原来还有其他类似的“宅老妪”存在,那此文的“宅老妪”并不“孤单”,祝这些“宅老妪”们健康开心到老KOK KOK~

  9. bernice, on 2010年2月24日 14:01 said:

    :-s something so bad? 我也想活得更精彩!

  10. 零零壹(001), on 2010年2月24日 14:03 said:

    愿你精彩每一天~

  11. ZiiNNia , on 2010年2月24日 20:05 said:

    wah...here really jadi chatbox liao..
    8am from u there depart la ;) hopefully not so jam . .

    ajak siapa pun boleh. .but tell u , very susah to date ppl one >_< last time i only date huimin n luhua nia, we three change date, time and venue 3 times liao, ended up tak jadi ..sigh

    my hp no battery, cari charger now..will contact u tml..somemore, i need my sister to draw map to me 2..haha ..

    oh yA, do u know centro ?? after rm1.00 toll, ur left side got a building beside HOKKIEN huiguan...got a building called centro, u can park at there (i think no charge) ..then i fetch u to bah kut teh ..hohoh. .

    anyone interest also can join .. ..:) hopefully if only u n me, u jangan say rather to stay house ...heheh ..

    p/s: i cant open my fb mailbox oh....wat u wrote there ah ??

    another p/s: if the mailbox meant hotmail, itu pun tak dapat masuk >_< i dunno why ~~

    so ..thnks for ur space here ...keep in touch.will call u once i found my charger..


    can;t remember ur hp number's yuy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