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不开心咯

不会不开心~并不表示开心!

有个朋友总爱问:开心吗?

有时很难答,因为当时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但也没有不开心的事,所以只有答了句:“不会不开心”!

或许会被诠释为很开心!

不过也错不到哪里去,不会不开心起码表示~没有让人难过伤心失望不爽的事!

不会不开心不同那句~好不开心!

好不开心这句话乍听下会让自己以为“很不开心”,实际上好不开心却是很开心,偏偏要“好”又加“不”!

取自网上解说~“好不”

副词,用在某些双音形容词前面表示程度深,并带感叹语气,跟‘多么’相同:人来人往,~热闹。这样用的‘好不’都可以换用‘好’,‘好热闹’和‘好不热闹’的意思都是很热闹,是肯定的。但是在‘容易’前面,用‘好’或‘好不’意思都是否定的,如‘好容易才找着他’跟‘好不容易才找着他’都是‘不容易’的意思。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不会不开心咯"

  1. 非心是口, on 2010年1月7日 13:17 said:

    哈哈..我習慣說>>>也不是不快樂的!!跟你的不會不開心異曲同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