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哪个年代

看太多穿越年代的戏,突发其想的想了想,如果真的有时光机可以穿越年代,想穿越去哪个年代呢?!未来世界,还是久远以前的年代?

会不会穿越去自己十七岁的时候?就好像那部叫回到十七岁的电影,不过还是不要了,因为印象中,十七岁要考车,还给教车佬骂,那年又还没有考什么教育文凭的,不要不要,跳过跳过!

那么会不会穿越回到父母的年轻时代,是否有可能知道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如何的呢?

那我要不要“阻止”他们相遇?哈哈!如果阻止他们相遇,那就没有现在的我咯?没有我不要紧,那也让姐姐妹妹她们没得出世,不太好啦!

如果可以的话,要不要耍些手段,让他们迟点才生我,那我不就可以年轻一点咯?只是,如果迟点才出世的我,那现在的我就不会存在了?!

或者,会穿越到更久远的年代去~就是外公外婆的年代,可否看一看古时候所谓的盲婚哑嫁,好像听外婆说,她未嫁外公前,是认识的,所以并不完全是“盲和哑”的婚礼。

不过,想到他们活在战乱的年代,而且是在金门,如果穿越年代,只怕穿越不到去金门啊!如果穿越到他们逃到南洋来的日子,又太苦难,怕没有时间好好了解他们,因为只顾逃难,更怕不小心在战争中死去,那这个年代的我,不是突然就那样烟消云散?(看来自己还是怕死的!)

毕竟,穿越不像戏里所演的,可以化险为夷,甚至可以平安回到现在。

或许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经遇见过一个像我这样的人,或者萍水相逢,或者擦肩而过,然后辗转多个年代,就成了他们的后代!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穿越到哪个年代"

  1. 小煎蛋, on 2010年1月2日 22:05 said:

    哈哈哈哈,對啊,如果可以穿越過去,我也想不到要回到哪個年代去呢!那我們不如就珍惜當下吧!就好像17歲那套戲,到最後要傳達的也是珍惜眼前人啊…呵呵…

  2. 匿名, on 2010年1月3日 00:21 said:

    回到过去?想偷偷动手脚改变现状?还是小心一点好吧,最怕一个闪失变成猪狗牛羊!


    狂想者 沈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