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恶报

坏人应该要有怎样的下场才算恶有恶报?

现实里的坏人是不是恶有恶报就不懂,或许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吧?!

但是戏里就不同,我们都是“亲眼看到”坏人如何坏,以及他们的下场!

所以很多时候,观众都认为坏人不是死掉就是坐牢,才觉得天有眼!

只是人们又常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纵使是坏人,也给他们一个“不错的结局”!

那个所谓“不错的结局”,就是疯掉,不然就是失忆,忘记自己的恶行,以为自己是好人,自欺慰人!

看到这样的结局,真的是很不甘愿,因为这些坏人害死那么多人,结果只是失忆或者疯掉,真的是太便宜他们了,他们并没有为所做的坏事付出“代价”,反而还快快乐乐疯疯癫癫过日子!真的是天理何在?!这样也算是“恶报”吗?(莫非自己“腹黑”?!)

说不定这些人可能是装疯卖傻,因为可以逃过“制裁”!

有时在想,那些大状在谋杀罪常用精神失常为犯人辩护,到底他们是真的失常还是假假拿来当“保护”的借口,只有天地和他们自己知!)

后记:

一直以来看的很多剧都是给坏人那种“不错的结局”,最近看的就有~

《宫心计》的姚金铃(杨怡)~疯掉忘了自己,把自己当作是大好人刘三好。
-这个结局本人还觉得OK!

《富贵门》的沙富来(罗嘉良)~忘记一切罪行,天天只是跟小孩子玩耍嬉戏。
-这个结局本人很鬼不爽!

Read Users' Comments (4)

4 Response to "没恶报"

  1. 匿名, on 2009年12月15日 22:53 said:

    商业片不能像样版戏,尤其是结局不断要‘出其不意’才吓人一跳嘛。这难度就把编剧逼疯···所以不管合不合理就丢给你各种结局咯!所以说,看港剧是边看边骂边骂边看···什么善报恶报?哈哈哈


    看剧会气顶的 小平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2月16日 08:00 said:

    今天看到报纸娱乐说,原来很多观众跟自己一样,不爽富贵门那个没恶报的结局啊!

    看来天下观众一条心!呵呵!

  3. 张木钦, on 2009年12月16日 10:38 said:

    现在的潮流是废除死刑,编剧也许要赶上潮流吧,但是我是老顽固,作恶没有恶报,心里不平衡,我还是认为杀人偿命才对。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2月16日 10:54 said:

    同感~

    (不过香港本来就没有死刑了!)

    就算有死刑,还是有人不怕死,不然不会有人还是贩毒贩到爽爽,因为他们有找法律漏洞的律师!

    死刑并不是最可怕的,只有那些人活着,但是要断手断脚或者阉掉的怪法,或许才能够吓到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