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生活的世界

82岁老婆婆推着坐轮椅的60岁儿子去洗肾,轮椅失控,两人跌进沟渠,受伤后被人救起,才揭发人间心酸史。


他们每天走在前方,追着最鲜的闻,看似挑战有趣,实则悲苦自知,多亏有人愿意“牺牲小我”,让每一个世上的“我”都能看到该看和不该看的各种是和非。看到他们,觉得自己的步伐已经落得太远了。

他们无需每天朝九晚五,他们有自己方向,他们随时可以飞往他乡,他们从来没有悲观,他们看似一直开心,他们的世界似乎充满幸福。


她面对第二次的病痛战争,内心世界已经消极,但却告诉朋友她会加油,偶尔去讯问候,虽然不是太好的进展,只以鼓励的讯息支持,希望她能够一一克服。

他们活在小小的圈子,每天过着小圈子的生活,眼光也只环视到方圆数里内,知足或许可以开心,不知足应该会不平衡,如果没有走出圈外,如同坐井观天,眼睁睁望着自己的天空。


他们年少痴狂,他们且行且乐,他们握有青春,他们不愁衣食,他们翱翔海般阔的天空,他们美丽动人,他们只需读书考试,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就是他们理想的世界,只是偶尔少年扮识愁滋味。

他们不再年少,有人自得其乐,有人自怨自哀,别人喜欢为他们套上各种外号,只因他们喜欢形单只影,皇帝或许不会急,身边却有许多比较急的太监,就算不是侍奉左右的路过太监,也喜欢多余问一句。


他们追逐名利,他们弄权于掌,他们争权夺位,他们高高在上,可惜无法带到死去,此起彼落,就如花开花落,他们不是不懂,只是天生爱玩这种游戏,也许他们的人生他们的生活,就是要这样才多姿,不然不懂如何数日子。


虽然大家活在同一个世界,但在这个世界里,存在不同小小的世界,有人的世界悲惨,有人的世界精彩,有时不是人要如何选,有时根本是命中注定,不同的也许是人的心态,乐观者,悲惨当磨练,悲观者,无语看世界!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他们生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