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欢送没欢迎

突然想到,好像每当有人要离开的时候,会举行欢送会。

反而有新人出现在职场时,很少有什么欢迎会的咧!

为何啊?

是不是欢送比欢迎重要一点?

还是高兴有人可以离开?

那么有新进来的人就不高兴咩?

也许,我们对初来报到的人无法马上展开双臂欢迎,因为我们都是慢热的人,需要时间,感情也需要时间经营,就算只是同事也一样。

也许,我们都是被动型,新来的不敢主动,只有静静待着,大家就那样斗静。

也许,我们只是共同做事而已,没有好到需要举行什么欢迎会。

所以,当大家共事一段日子后,如果有人要走,因为有感情了,不好意思不举办欢送会咯!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只有欢送没欢迎"

  1.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3日 08:40 said:

    只是有时看那些日剧韩剧,那些所谓的上班族,都会为初来报到的人举行一下欢迎会,所以有此一想!

  2. 匿名, on 2009年11月24日 00:21 said:

    俗语话哉‘多个香炉多个鬼’,还是睇定才表态不迟。到后来的临别依依就证明‘考验’通过,相送犹未晚啦!

    韩日是否就如剧中那般作派难说,也许只是‘做戏咁做’呢!



    佩服导演和编剧的笨蛋 小平

  3.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4日 05:47 said:

    是有点道理,不过现在职场到处缺乏人手,能有人加入应该更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