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依赖法则

纵观零零壹在社会上滚来滚去的这些年,发现自己在工作上,非常依赖,无法“独当”!

所谓的依赖,就是要有一个比较厉害的人在上面“罩住”,可以“监督”一下自己,以免快中有错。

如果只是“指意”像零零壹这样的人独当一面,恐怕要让人失望兼摇头!

当没有人“罩住和监督”,感觉没有“安全感”,感觉所进行的事项会有些许的错误,就算没有被发现,也不代表没有。

万一有一天要自己看住自己,等于是让零零壹自生自灭,因为那时不但会IQ变零蛋,原来就负数的EQ会沉进谷底,迟早发疯!

有人“看住”,感觉样样进行得比较有信心,因为有时信心是来自合作的人,这些“看住”的人,要真的是厉害有料兼可以信赖,而不是比自己还不懂的人。

绝对不是不负责任,零零壹自问是相当尽责的人,只是扛不起更重的责任而已,因为本人的肩膀不够宽嘛!没有力!

所以,工作上,最好就是遇到厉害有料肯帮助人的贵人,千万不要遇到假厉害的乱人或小人,那就所托非人了啦!

这也是为何零零壹一直以来不喜欢“步步高升”,而是喜欢“恭喜发财”!不升职无所谓,只是不要遇到无良老板,整天以经济不景业务亏损而不加薪不给花红就好!

祝大家都是幸福的打工子女和有良心的老板们~





以上为没有大志却希望吃好不做的零零壹的肺腑之言

Read Users' Comments (7)

7 Response to "工作的依赖法则"

  1.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4日 22:59 said:

    感觉比较像“废唬”之言吗?:P

  2. 匿名, on 2009年11月25日 22:28 said:

    打工仔不就是做牛做马么?颈项套上绳索还不能自己开工,后面必须有个拿鞭子的!犁田拉车霹哩啪啦干起来有模有样!但日子一久,想想还是拿鞭子角色轻松有型···越想胆子越大时,便起了异心,转过头去喊道:喂!我们‘掉转一下’位置好不好?

    祝你好运!



    拉车上了瘾的黄牛 小平

  3. Eng Pak, on 2009年11月25日 23:40 said:

    能够坦诚自己是廖化的有几人?
    我认识的人当中,我把你归类为睿智的那一类。就是信心不足,偶尔喜欢轻视自己。

    你没野心,但不是没能力。

    其实,你很特别。

    如果你当主管或老板,肯定是受欢迎、受爱戴,令人怀念的那一类!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6日 05:26 said:

    拉车上了瘾的小平,不只打工仔做牛做马,应该说身为人,都是注定做牛做马的啦!:P

  5.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6日 05:27 said:

    久违了的EP,你好吗?

    多谢你的赞赏。让“扶不起的阿斗”开心了一下!

    不过哦,如果本人当主管或老板,肯定被骂死,因为自己也认为自己将会是个“衰老板”,凶恶无理,刻薄无良,做死下属,哈哈!

    所以还是当个小卒子好一点,大家都可以开心!骂人比被骂好! :D

  6. 风满楼, on 2009年11月27日 00:13 said:

    恭喜发财,财源广进,工程合约滚滚来。

  7.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27日 01:08 said:

    多谢风满楼的恭喜发财和财源广进,只是本人没有工程合约可以滚滚来!

    回敬你身体健康,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