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音乐的杀机

看这部电影,本人喜欢的,是电影的配乐。尤其是开场和结束的那两首。

戏结束了,还舍不得离席,直到听完那首音乐。

最厉害胡乱联想的自己,似乎听到在这些优美的音乐下,隐藏着莫名的杀机。

开场那首,似乎在悠悠地说,死可以是瞬间的事。最后那首,似乎在说,该死和不该死的都死了,无奈又如何?!地球继续在转动。

开场不久后,那个世界上笑到最奸又假的“男主角”纳粹领袖坐着车驶到村庄的那首,听似贝多芬的“Fur Elise”前奏,却又加入了感觉“渐行渐近的杀机”,真的要佩服配乐者,可以让莫名其妙的自己有这样的“联想”!

还有那个年代的歌声,似乎“很周璇”,只是没有那么高八度而已!就是那种很有怀旧的年代歌喉!(四十年代的歌喉都是那样的吧?!)

电影嘛,就好像人家翻着书,读着一章章的故事给你听,如果你跟导演一样,可以想像到那样杀人也优美的意境,就很好,如果想像不好却不是对着荧幕,它其实是一部血腥得来有点暴力的影片咯!

这样吸引自己的优美音乐,让自己看完电影回家后,去找看有没有MP3,网海终究不负我的心,终于找到了!

很希望有个想像力可以像这位名导演那样厉害的人,可以把本年度最后的纷争编剧成“电影”,然后配上潜藏在优美音乐下的明争暗斗,说不定可以吸引一些政治反感的人!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潜在音乐的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