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文字之友

感觉跟朋友比较熟悉,好像一切都是从文字开始!

自从有了手机短讯,代替了打电话问候,不知何时开始觉得,一句短讯胜过千言万语。

虽然打电话感觉比较“接近”,但是有时难免会出现断话的情况,而且通话往往快快讲,快快盖!

当然也有些人不会看讯,更不会回讯,甚至认为那是多余的东西,那就没法度了。

偶尔会出现懒惰按讯,唯有直接打电话了事,因为有些人问题不断,答了又问,只有打过去,问完答完了事!

当不好意思打电话问候,或者打电话不知何从开口,也是去讯问好比较方便,只希望把关心和慰问传达。

如果双方都是无话不谈的,打电话当然还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很多时候,打电话会出现“冷场”,或者只有自己在讲,有点无瘾!

如果是无关痛痒的事,也可以选择“依猫”,不管对方是不是天天有查“猫”,偶尔收到对方回来的猫,感觉很不错。

个人尤其喜欢收到长长的回猫,有些人特别懒,你问一句对方答半句或者不回答,有些就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最喜欢的当然是你没问,她也有话题写。

以前有阵子流行交笔友,看到一些朋友甚至还跟笔友有来往,至于自己,忘记算不算笔友,好像有试过,不过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感觉跟认识的人以文字交流,比较可以拉进大家的距离。

所以这也是为何MSN、雅虎和“屎盖”(SKYPE)那么流行,因为大家可以在任何有上网的时候,就那样“相遇而谈”!虽然雅虎和“屎盖”也可以通话,甚至可以通过电脑互看到对方,但是本人还是喜欢以文字交流多过“通话”!

有个朋友说,看本人不似有跟人打交道,做么好像给人假象自己跟那些朋友有联系似的?我想应该一切也是从文字开始吧?就是流行部落的时候,虽然比别人慢几年,但幸好还赶得及在大家还没有贪新忘旧之前搭上部落这班车。

部落之后就是“非死不可”,最近见到那些旧时的同学们,都会说,你有“非死不可”吗?加我啦加我啦!然后有空才上去看一看大家是怎样的。

有时以文字的方式联系友情,会有多一点幽默,多一点斯文,甚至有些“粗口”写起来,也比听起来“斯文”,哈哈!

有个朋友说,只要你把他当朋友,他就是你的朋友,虽然这句话可能也有其他意思,不过本人就自己诠释为:只要我把你们当朋友,你们就是我的朋友!所以本人就把常有文字来往的朋友,当成是朋友了!你不认也不可以!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我们是文字之友"

  1. Uncle Boo, on 2009年11月17日 22:19 said:

    你忘记了,是谁让你的文字这麽快就传达给朋友?

    是谷歌,还有“非死不可”吔!

    天灵灵,地灵灵,谷歌和非死不可,寿与天齐,亿岁亿岁亿亿岁!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18日 05:27 said:

    那就祝这两个“皇帝”千岁万岁亿亿亿亿亿亿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