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水无情

如果不是以前看小说,不懂原来十六岁叫二八年华,十八岁叫二九年华,二十叫双十年华。

如果不是因为有部电影,也不懂什么叫花样年华,只知道什么叫年华老去。

除了这些年华,其他岁数不可用年华来形容吗?本想说,如果回顾一下,自己肯定最喜欢那个“四七年华”(28),虽然四七音近“失去”或“死去”,而且这个年华,原来已经不属于“花样”了!

人家说,花样年华是18到25岁,本人还以为是从16岁到29岁呢!你就好啦,如果还是处在花样年华,如果你拥有“花样心态”,更加羡慕你!

那些二十多岁就讲老的人,都给我闪边去!本人是真的到了“一把年纪”才来自嘲,因为不想被嘲,哈哈!

不管年华花不花样,印象中自己是最喜欢的“年华”其实有阶段的,尤其是在少不更时的时候。

“快活期”~最喜欢就是五岁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只是印象中,什么好事都是五岁发生的,比如说,五岁怎样怎样,五岁学到什么,五岁去那里玩!(其实现在对五岁做过什么学到什么玩过什么,完全没有概念。)只是有那么一段日子,讲什么都会说:我五岁的时候.....!似乎充满美好的回忆!

“乐活期”~最喜欢自己心目中的花样时期,因为觉得可以不用为考试烦,可以自己赚钱,可以到处乱走,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感觉这段期间所认识的人和事,似乎就这样一直走到老!最烦的也许是天天想着要辞职!

“不活期”~虽然也是天天想着可以不用做工就有钱从天上掉下来,但是其实这样妙想天开过日子,也算是“豁达”的啦,因为人就是喜欢想不可能发生的事,做目前只能做的事,如此那般而已!

不活了吗?不是,不活期不是不要活,而是不可不活,当知道什么叫健康,体会什么叫做老,有时要死不活,最后却不得不继续活下去的时期,就是“不活期”。

不活期不可不想多一点,不得不看深一层,只是偶尔还会有如此那般一丁点的幼稚加无聊,跟年轻人在一起,只要那些年轻的不要太前卫,也不要太自我,偶尔还可以自我催眠自己其实也是年轻人;跟年长者在一起,偶尔幼稚无所谓,因为表面最年轻,但内心记得当个“快熟面”(快熟一点),而不是当“老火汤”(太费时)!

走走走,跑跑跑,跳跳跳,蹦蹦蹦,回头望一下,花样年华,原来我们只是来得及认识,却来不及相知,就已经黯然分手了,只有看着名叫《花样少男少女》和《花样男子》的戏!

希望以后的“老样年华”,也有让人喜欢的阶段!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是对“老样年华”的期许!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年华似水水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