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回家路

可爱的小熊猫和不说话小男孩纯纯的友谊,好看啊!

从开始为小熊猫的“历险记”紧张了一下下,后来小男孩救了小熊猫,用尽办法喂它吃东西,两个成了好朋友,男孩为小熊猫取名胖胖!

胖胖被抓,小男孩救它出去,抱着胖胖重重的熊猫过河,让它回去找妈妈,感动ing!

哟,看到小熊猫跑路的样子屁股摇下摇下,可爱咧!

平时是看到人家抱着玩具大熊猫,片中小孩抱着真的熊猫在地上滚来滚去玩耍,有趣啊!


故事这么说~

小卢(原岛大地饰演)是个父母因火灾双亡的孤儿,他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有一天,一只小熊猫闯进了他的生活。

小熊猫原本和它的母亲及哥哥在野地生存,但因一时贪玩而迷路,并且成为了科学研究人员追捕的目标,小熊猫与母亲失散后独自面对蛮荒大地挣扎生存,直到它遇上了小卢。

这对同病相怜的朋友,产生了相知相惜的情感,但小卢也因为这段情感及自己的人生经验,体会到他能给小熊猫最大的帮助,就是帮助它它找到回家的路,让它和母亲团圆。

分离的时刻来临,小卢知道,当他放手让小熊猫回到母亲身边,也得割舍自己最好的朋友,最后,满怀爱心和勇气的小卢做出了他认为最正确的选择。





从网上也找来关于这部电影的资料:

幕后制作~

  《熊猫回家路》是四川卧龙熊猫自然保护区成立以来首度全力协助和监制的影片。拍摄小组不仅得到四川卧龙大猫熊自然保护区提供的许多只珍贵的国宝及动物熊猫作为电影的主角,而且还获准深入保护区实地拍摄,将观众平常鲜少有机会能欣赏到的大自然美景搬上大银幕。

关于七只熊猫演员~

  在《熊猫回家路》中演出母熊猫的毛毛,出生于一九九九年,二〇〇〇年时被卧龙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自野外救回进行人工哺育,之后中国大陆著名歌手毛阿敏在造访卧龙时认养了它,并将它取名为毛毛。二〇〇四年,毛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影片的拍摄工作,二〇〇八年参演电影《熊猫回家路》,同年五月却因汶川地震丧生,她身后遗留下三个小孩,最大的三岁,最小的一岁,其中有两只都参与了电影拍摄工作。
  
至于演出小熊猫男主角胖胖的六只小熊猫,分别是武俊、武杰、华龙、华傲、星点和竹林,其中武俊被大家昵称为小帅,因为它除了长得帅,性格也相当温柔,与人交往更是大方得体,它因此在电影里成为出镜率最高的明星。导演俞钟表示,电影拍摄初期,每只小熊猫都十分怕镜头,不但不敢正视,还会躲镜头,但到最后习惯了后,大家都变得很大方。

  
这六只参与电影工作的熊猫演出时年纪大约半岁,目前已一岁多,地震发生后,只有武俊留在卧龙临时安置点,其余全都移往雅安。



拍摄背景~

  《熊猫回家路》于二〇〇八年二月在四川展开拍摄工作,剧组深入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取景,其中包括四姑娘山的壮丽景色在电影中展露无遗。而熊猫的故乡卧龙自然保护区翠绿的竹林、大熊猫的原始生态环境,更难得一见地在大银幕中尽显丰采。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全力支持电影的拍摄工作,并有两只母熊猫及十四只小熊猫协助参与拍摄,其中小熊猫主角胖胖,还动用了六只年仅半岁大的小熊猫轮流演出。全片共有一百四十个场景,其中多达一百二十个场景是由真熊猫演出。但其中有些危险场面,例如小熊猫自悬崖上掉落,为了避免小熊猫受到伤害,剧组得藉由计算机合成拍摄。

  电影将杀青之际,不幸遇上惊天动地的五一二汶川八级大地震,原本在四姑娘山补景的二十八人工作团队,也在当地受困四天。导演俞钟以山崩地裂回忆当天情形,他表示当日团队在巴朗山取景,瞬间即感受到车摇人晃,眼前的山突然从正中央裂开,随即轰然倒在才刚拍摄过的地方,而身旁的车辆也淹没在倒下来的山中。剧组曾尝试步行回到卧龙,但发现路已不通,甚至河流亦已改道,最后要从相反方向绕道才能离开,其间更在野外露宿了两夜,,终于幸运获救,返回成都。

  至于被提名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员的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所属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则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惨重,其中在演出熊猫妈妈角色的毛毛,因房舍遭巨石砸中损毁而罹难。该片成了毛毛的银幕遗作,而毛毛在真实生活中的孩子,同时也参与了此次电影演出,因毛毛妈妈的丧生而成了孤儿。

  《熊猫回家路》是由中国大陆新生代导演俞钟执导,由曾在迪士尼任职、目前为颖动传媒执行总裁的刘伟仪(Jennifer Liu)担任制片和编剧,演员则是六年前与张柏芝合演《忘不了》而让人印象深刻的原岛大地出任小卢的角色。

此外,工作人员虽大多来自中国大陆,双人小游戏剧组仍聘请不少来自新西兰、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法国的精英团队支持拍摄,包括曾任《大佬爱美丽》(Enter the Phoenix)摄影的香港摄影指导邹连友,曾为《功夫》担任艺术指导的陈思勤、及来自法国的动物训练专家,才刚以《贫民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拿下今年奥斯卡最佳混音奖的理察普基Richard Pryke则负责本片的混音工作。

  由于汶川地震,让《熊猫回家路》成了唯一完整纪录四川卧龙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震前原生态的影片,此次地震的发生,造成无数生命丧生、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动物饱受惊慌,似乎更彰显了电影突显大自然、人类和动物密不可分、且必须依赖彼此才能存活下去的特殊寓意。

本片的制片、导演和全体工作团队,特别将电影献给四川充满美丽人性和勇气的人民、及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和所有熊猫,也献给所有曾经帮助、并愿意对四川人民重建家园伸出援手的社会大众。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熊猫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