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速度

感觉自己吃饭的速度,没有放慢过!

以前有借口说要赶时间,所以有得吃就好偷笑了,还慢慢吃慢慢嘴嚼咩?!

后来说,不再那么赶时间了,但是总有无法放慢速度的理由。

比如说,习惯很难改过来,总是吃得狼吞虎咽。

还有说,有时一起吃饭的人,原来速度也不慢,尤其是工作的地方,感觉自己已经不是最快的了。

再来说,工作的午餐时间,感觉人人都在抢吃,不快的话,不是没有位子就是要等很久,不然就是要快快吃,否则会有人瞪着你的位子。这里不是香港,但是很多时候吃饭时间那种要快要赶的态度,却很“香港”!

所以在不是工作不是繁忙的时间吃饭,速度应该放慢的,只是在人家眼中还是很快,不过感觉那已经是比“赶”慢一点的速度了。

常看到说,一口饭要嚼数十下才有助消化,但是是否略嫌费时太久了?一面讲话一面吃饭肯定会慢的吧?但不是说,食不言的吗?!

常问自己:吃饭可以慢一点吗?!也常自己答:那是我“正常”的速度!(“力不从心”的快!):P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吃饭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