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你很吵

有时在安静的环境下,一丁点的声音也让自己觉得吵。

就如在安静得最多只是听到翻考卷和写字声的考场里,还有监考员走来走去的鞋步声,最让自己无法忍受的声音就是咳嗽和吸鼻涕的声音。

本人常常“很无理”地想:做么那些人,没有伤风咳嗽,就是喜欢在安静的空间发出一些咳嗽声,有时明明鼻涕没有流出来,偏偏要不断的吸吸簌簌,虽然知道有些人就是鼻子容易敏感,喉咙时常有痰!但是在安静的空间里听到这两种声音,真的让自己觉得“很吵”!

尤其是在思考的状况下,有时给那突然而咳的声音吓得思绪中断。像本人这种无法完全不受外来声音影响的家伙,怪只怪自己不能集中精神!不过真的很不解,那些人,平常的时候,不见得咳嗽,上考场时,就是咳声特别多!

还有夜入时分的时候,当好梦正要开始,那些住在高楼也听到楼下汽车引擎大过飞机声的声音,还有轮子经过沟渠盖的声音;偶尔楼上的脚步声、冲水声,还有不知把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可打扰到睡觉的情绪,就算是一粒弹珠在滚动,一枝针掉在地上,也很吵。

再来就是在办公室里,应该很多人受不了电话铃声,有时铃声真的此起彼落,不明白为何有些人就是不赶快接电话,还有用扩音系统打电话的声音,一听到滴滴嘟嘟的按键声,加上有时对方的电话系统有吵死人的留言箱等等,真的是干扰脑神经啊!

有时在默默耕耘地工作时,除了这些电话来去声,加上多把嘴在讲话,有些人讲话又特大声,真的很吵,当然办公室这些事是无法避免的,难道要整个办公室死气沉沉粒声不准出咩?那就可能会闷死人吧!

不懂是自己越来越不爱讲话还是自闭得无药可救了,只是觉得,该讲话的时候就讲,做事的时候就做,不要一面讲一面做,好像怕别人不知道你在做工。默默耕耘不代表不事生产!

有时很想骂自己,不如去图书馆做工好了!因为那边永远要人家保持肃静!

虽然嫌声音你很吵,但是本人也不想当聋子,因为本人要听好听的歌曲,好听的话语,好听的故事!

原来声音也有在适当的时候出现才是好声音,在不对的时间出现,就很鬼吵!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声音你很吵"

  1. 匿名, on 2009年10月7日 23:10 said:

    手中不拿手机···车里没有别人···小手不断挥动···脸上表情很多···嘴巴一张一合···不知在讲什么···


    有些场景无声胜有声。

    小生·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