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和悲龄说

不懂到了什么年纪才可以称为乐龄?!只是知道很老以后,人们要为他们冠上乐龄~快活安乐的年龄!

其实不懂到了“快乐年龄”的人是否真的快乐,还是人们希望他们真的可以快活一点,所以给他们的年龄叫上乐龄,就如父母给孩子改名,希望孩子如其名一样好!

乐龄一族,很好听的形容,或许告诉乐龄的人们,到了那个年纪,应该要真正的快活,更要安乐,因为已经过了烦这烦那的年纪,不用工作,应该好好养老了,有子孙的偶尔也可以含饴弄孙,虽然还是有人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但是要学会放开,要让自己快乐。

完美的乐龄人生,是不是在很老了的时候,还是很健康很幸福才算?!

既然有乐龄,那是不是也有“悲龄”?只是人们不喜欢悲观,所以从来没有承认过什么时候是“悲龄”?

强说愁的人会说十七岁是他们的悲龄,不知他们愁什么悲什么?也许各人有个别的愁和悲,子非他,焉知他之悲?

忘记自己十七岁怎样了,因为那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知道那年要考车牌。

不知悲龄是不是从三十岁开始?还是四十岁?五十岁?也许是看个人的心态。

四十以后是“悲龄”吗?也许要具备一些“资格”才可以,就如:人又老钱不够债更高,已婚的一身儿女债,未婚的一生无情债,也许去看看日剧AROUND 40可以骗下人说人生其实还有希望!恭喜你,如果你没有这些“资格”,为你能够摆脱“悲龄”高呼万岁吧!

更年期不懂算不算“悲龄”?因为很多人这个时候情绪更起伏,思想更消极。如果有更年更得很快乐的,应该站出来跟人分享,教教大家如何安抚更年期的人,或者本身到了更年期时可以控制一下,不要累及无辜的人!

人生最美的阶段是几时?应该是二十多吧?因为有人希望年年二十五!只是现在的人,从十多岁开始到二十多岁,就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因为他们还不懂三十岁四十岁的样子!

看到一些样子比实际年龄年轻的人们,还有永远有颗年轻心的人们,很是羡慕,也许,应该跟他们好好学习!

也许你要说,人啊,如果能够抱以乐观和积极的态度,任何时候都是乐龄。很好,你强!但是人啊,常常就是说比较厉害,要做嘛,通常比较不厉害咯!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乐龄和悲龄说"

  1. 匿名, on 2009年9月28日 23:35 said:

    “乐龄”大概和“靓汤”一样没什么定义,字面所指不一定就是事实。

    听谁说过年龄和快乐有必然关系没有?

    小生-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