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旅行已成往事

原来已经两年多没有去旅行了!

那天姐夫说,自从换了工作,好像没有听过我出国去!

其实还没有换工前,本人似乎已经“封脚没旅”了!

只是现在更加是没钱也没闲。

早期其实也是钱不多,但是就是可以再穷不能不旅行,而且那时的旅费没有现在的贵,那时的假期也可以省省用!

现在钱一样没几分,加上旅费不是普通的贵,假期更加要“将就”和“自我限制”,所以更加没有旅行的计划!

累了吗?也许!身累心也累!

每次旅行,“不死绝症”总发作,每次都说自己花钱买罪受,受完一次回来,下次的时候,忘记所受的,继续玩,也许那时比较年轻,所以一面那样说,一面继续旅,然后不断痛!现在却是身老心也老!

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旅友,但是后期总配合不到,有人喜欢冬天,本人却害怕冬天,是害怕,不是讨厌,就算是有点冷的春天和秋天,也很怕!夏天?没有喜欢夏天的朋友!有人怕热死!

本来说今年要和姐姐妹妹去台湾的,但不知是因流感之故还是没有心情,就那样搁了下来,护照明年就到期了,也许不会再去更新,就那样让它“死”在箱子里!

也许庆幸当年有过那样喜欢旅行的喜好,虽然那些回忆只有在照片中可以回味,但总好过没有!只有这样自己安慰自己!

虽然还很响往布拉格、威尼斯、维也纳,也想去看古镇古城如丽江平遥,但是,看人家的旅游书和照片就算了。因为旅游时,只顾着拍照,似乎没有好好用眼睛看,既然一样是看照片,不如看别人拍得比较专业的照片啦!越来越觉得自己很阿Q!

也许可以找个短短的三天两夜,促进一下本国的旅游业吧!

以前好像也常在本国旅行的,北马去过,南马到过,东海岸玩过,东马飞过,很多时候都是去找朋友玩。

或许不同时候,不同旅友,有不同心情吧!这些地方,应该不会是第一印象最好,再去就不好了吧?!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当旅行已成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