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弹今届惊马奖

(鸡窿颇20日愚乐专讯)今年电影特别多,但是“癫影”占大多数,所以本土第二届的“惊马奖”一样有看头!

虽然去年的大热门老滑今年没有代表作入围,但本届“惊马奖”并不因此而失色!因为表演界人才备出,绝对没有青黄不接这回事。

本届“惊马奖”电影的入围名单当中有几部值得推荐的,虽然观众未尽喜欢,但是演员努力地演,观众就专心地看,各有所喜,各有所恶!票房有时不代表一切!

特别要提起的是,其他颁奖礼上有最高人气奖,本土的惊马奖则有“最高气人奖”,入围者包括:
老呐
有钉
西山
马老
海狸

惊马奖电影入围名单:
1.《华海之龙蛇虎斗》
2.《Y-档案之坠楼奇案》
3.《江山就在我脚下》
4.《你来摇摆我来喷》
5.《人生何处无宫殿》
6.《寂寞难耐的马老》
7.《你惊我怕的流感》
8.《忘情的结婚疑云》


说起《华海之龙蛇虎斗》,其实剧情并不是太有创意,因为从古至今,华海里的人,从党到商,从商到什么会什么馆,没有不对立不争权的,所以,散沙始终无法聚在一起,本片是由两个故事组合,其一是《飞机的疑惑》,其二是《大佬争传》!

让人看了伤感的悲伤电影《Y-档案之坠楼奇案》,剧情扑朔迷离,奇案中的奇案,这里没有法政先锋的法医古泽琛和高级化验师高彦博的领导,更没有X-File的探员Fox Mulder的协助,也没有CSI团队的水平,只有期待苍天有眼,让真相有大白的一天!

还有一部不被期待,但仍上演的《江山就在我脚下》,话说等待多年的老呐,终于稳坐权椅,上演他主皇朝的大时代,功绩还是败绩,只有历史会告诉你。

至于久不久会旧题重拍的《你来摇摆我来喷》,今年还是一样,同样的场面,同样的行动,同样的“武器”,同样的怨气,这种看似战争场面的电影,对有些观众来说没新意,只是戏码不怕做,最紧系要“受”!

《人生何处无宫殿》的故事,要传达的讯息应该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要住得好,平时要积德! ”原来这片番薯之地,处处有宫殿,揭发之后,可以成为旅游景点,为国家带来收入,反映了“坏心做好事”。

老来还是热衷表演的马老,他的《寂寞难耐的马老》也不是没有观众,因为老耀来此经其门不入问候,搞到马老很不爽,人家是仇人见面,份外眼红,但这个故事有新启示,就是~仇人不见,也会眼红!

最热的还是这部《你惊我怕的流感》,这种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病毒,让人闻之丧胆,一点小伤风咳嗽也可能成为疑案,有趣的是,有些拿病假多过拿年假的人,有借口说怀疑染上,可以自动被隔离,因为人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谁叫现在的伤风发烧也可能成“绝症”呢?可怜的地球人!

还有一部《忘情的结婚疑云》,这是本土唯一一部和香江合作的片子,猫猫狗狗早已闻到味,奈何喜喝忘情水的主角就是没有承认过,包括他的战友黄华也在一个饭局访问时代他澄清,说他确实没有结婚,所以结婚这件事,始终是疑云!

今年的“惊马奖”还特别加入一个新奖项,就是最佳骗局奖,当然此奖得主不作他人想,简直就是天下无敌,绝对非它莫属!得主就是~《犬疯爆》。

得奖理由(一)无事化小,小事化大!
得奖理由(二)唯恐天下不乱者也!

惊马奖男优的入围名单:
老呐《江山就在我脚下》
诗歌《华海之龙蛇虎斗》-《飞机的疑惑》
情信《华海之龙蛇虎斗》-《飞机的疑惑》
鱼塘《华海之龙蛇虎斗》-《大佬争传》
停升《华海之龙蛇虎斗》-《大佬争传》
总来《你惊我怕的流感》
老华《忘情的结婚疑云》

惊马奖女优的入围名单:
犀马.落《她以为她很美丽》
燕窝.慌《我有我的路》
越疯.嘘《一只蛤蟆四条腿》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谈弹今届惊马奖"

  1. ZiiNNia , on 2009年8月21日 12:34 said:

    yeah..好期待哦。。每年的惊马奖。。

    人气奖的话,马佬纯属心水名单啦。。

    我觉得马佬OK leh..纯属心水考量;因为他特地转变成庸俗路线的反派来多方发展自己的形象。。我觉得不简单啊。。从英雄到狗熊的退化,我觉得他演得入神。

    电影肯定是Y档案啦。。破绽百出的侦探手法让一个案件好像被打乱经脉,却又能乱中有序的引导到结局;所以我觉得很强啊。。能够瞒不住世界瞒住自己,这种设计手法在现代电影中其实不常见。。如果背景放在‘山洞年代’,这宗侦探奇案片就更贴切。。

    可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忘情结婚疑云阿。。跨国合作演出还真的不是盖的,实属水准之上。。毕竟一宗久埋伏笔的婚事可以按奈到这么久的时间也没有揭纱。。那个喜欢喝水的男人啊,简直比2046的飘忽导演更厉害啊。。


    现在转看台湾惨剧的‘父亲节在酒店吃番薯粥,过分吗?拜托!!!!’ ‘s家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8月21日 13:02 said:

    谢谢你如此期待惊马奖!

    这里没有人气奖,是“气人”奖!哈哈!



    题外问号:做么最近没有在任何“线上”看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