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写到鬼画符

很少用笔写字了,感觉自己的字体越来越不像样了;因为电脑出现后,都是打字过日子,只是在没有电脑的时候,以写代打。

打字打惯了,有时写字就很懒,以前写字还讲究美不美,端不端,现在写字只要没有鬼画符就ok了!

打字过后,会打的就五笔,不会打的就拼音,有些本来好像不会写的字,打拼音出来找到似曾相似的就用,勤劳的话,用之前先去问谷歌!

读书年代,人人都要写生字,写了华文的要写马来文,写了马来文的要写英文,写来写去,过后要听写,写完生字就抄书,抄书的用意是不是锻炼写字啊?只记得字写得美一点优秀一点端正一点,分数会高一点,没有甲也有乙,没有三个星也有一个星!

记得中学一个马来文老师每次在她念我们写的时候,总不忘吩咐,tulis bulat-bulat ya!如果tulis bulat-bulat,分数就有一条kayu+一个bulat(10分)!写得不够bulat,就只有kayu上面粘一个bulat(9分),不然就两个bulat竖粘在一起(8分)!

可能人在读书的时候才会想把字写好来吧?!如果不是书法家,应该也不在意字写得如何才算美观吧?!只是写得让人看得明白就好,不要鬼画符那样让人猜猜猜也猜不出所以然来!

以前很羡慕写字很美的同学,甚至看到哪个人写的字,就想要模仿一下,比如看到人家字体方形的很美,有一阵子,字就写得有点方。

所以在写字的过程中,个人的字体总是变化多端,可惜没有保留以前写的字,不然可以观察从以前到现在个人的字体“发展史”!

读书年代英文书写还有学草写,把字体连在一起写,但是个人认为这并没有加快写字的速度,反而很多时候看不懂人家写的草书!

中文字就好像没有印象有学过草书,自己发明的草书就有,就是在半睡状态下写的“草”字。

打字好,可以不用让人猜,只是有时打字让人忘记了如何写字。

比如某一天想到一个嘴馋的“馋”字,突然想不到它怎样写了,用电脑拼音chan就找着了,突然又想到,“馋”的繁体字是怎样写的了?因为习惯了简体字!繁体字已经渐行渐远!

哦,还有一个叫谷歌的“老师”可以问。

谷歌老师说,馋的繁体字是这样写的~“饞”! (本来要变大来看的,但是这里做么没有把字体变大的功能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写字写到鬼画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