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总有其令人期待的“价值”


虽然时间快得来不及反应,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就那样过完,但是那种期待周末到来的心情,永远都是愉快的。

感觉不同的岁月,对周末的期待有不同的“价值”!

读书时代所期待的周末,当然是回外婆家,一切“剥夺”本人回外婆家的活动,本人最恨。

在外婆家所期待的周末,就是远在吉隆坡工作的阿姨舅舅们回家的时候,那种盼望他们回来,期待周末到来的心情,应该每个有期待的人都曾经历过。

每逢周末前晚,阿姨总会打电话,然后本人就“吩咐”她要租什么戏回来看,还规定要租四个或者五个录影带,有时放假长一点,甚至要求租一套回来“煲”,然后一家乐融融地共赏一部剧。

工作时代,同样期待周末,因为不用做工,而且这样的期待真的是难得,可以“持久至今”!

不过,有其中三年,本人对周末没有任何期待,因为那三年,本人还要去学院上课,就是说,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八个小时上班,周末还得过着“朝九晚五”的上课期,真的是不懂自己如何“度过”的。

幸好工作的时候有一种福利叫年假,所以,当没得享受到周末时,只有用年假来“补偿”!年假,可以说是周末的“代替日”!

虽然周末结束后,又要面对现实的星期日傍晚被自己喻为“周末黄昏忧郁症”,尤其是那段周末前,大家回家的“愉快感”,以及周末后,大家又要离开家里到外地去的“失落感”,总是挥之不去,走的人心情有点沉重,但是继续呆在家里的两老,突然间屋子又恢复平静的那种心情,虽然不知如何形容,但是却知道它的感受。

从期待到失落,再盼望下个星期的期待,就这样,岁月的轮子不停的转动,对周末期待的心情,感觉永远都有其“价值”!

准备好心情迎来周末了吗?大家应该都有各自的期待和盼望,祝大家周末愉快!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周末~总有其令人期待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