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的战争

真的很讨厌钱,因为钱从来不爱我,不能呆在我的口袋里超过一个月,就算放在合法大耳窿那里,也生不出强壮的孩子,只会生夭折儿。

真是讨厌钱,因为它可以变成人家比武的武器,也可以变成挑拨离间的武器,更能够使鬼推磨,使人失常性,使人心情不好,使人误入歧途,使人生不如死,使人因它而死!

最最讨厌钱,因为自己的钱很少,多的钱从不入己袋。

如此讨厌钱,因为每天数着给这个那个的钱,有时还算着别人的钱。

算着不是自己的钱,而且是算到看不到的钱,计到摸不到的钱,没有吸引力,没有求生力。

尤其是如我等辈不会算钱,有时因为它而让人无中生烦。

少了钱,是否会少了烦恼?也许开心一点?或者没有错完;只是就算有很多钱的人,也从来没有满足过,他们的钱也不曾够用过。

不要因为我讨厌钱就叫我把钱给你,如果你这样想,今晚睡觉会惊醒,因为梦中会有人打你,打你是因为你竟然要欺负一个钱不爱她的人!

虽然曾经在张爱玲语录那里看到并认同:“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后来觉得,原来不是!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钱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