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变的字

最善变的东西其实是叫“字”的东西!

不知道中文字有多少个字,但是几个字也可成为一句句子,单字有意,双字也有义,三个字可成三字经,也可变粗口,四个字可变成语,双字三字四字可成名字,五字六字七字或几字,可成谚语,可成诗可成章。

字的演变也太长远,只是后期又把字简单化,所以繁体字变简体字,少了几划,其实曾经窃喜过的,因为不用写一个字写那么久。




英文字母二十六,二十六个字凑来凑去,可变好字和坏字,只是永远有生字,不解不明不懂,有时几个字变成的词,同一词不同意思,同意思偏偏又分几式,什么过去式、现在式、现在进行式、未来式、未来进行式,莫名其妙皆在此,恨死!

数字更可怕,明明只有一到零这十个字,但是变来变去又不同,有时简单有时复杂,其实它本来很简单,就是复杂的人们把它弄到不清不楚,要思考到脑汁干涸,才可能找到一个自己认为是对的答案。



钱用到字就跟它有关,只是有时数自己的钱容易,因为不多,但是数别人的钱很难,因为有些人就是复杂的,连钱也让人算得复杂。

有时明明几个数字,也会把人弄得一团迷,更厉害的是,有些人可以把四个字变来变去,变成不同组合的字!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善变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