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阵时的打字机

不知打字机这个产物现在算不算被淘汰了?不知它是否已经被列为“古物”而入住博物院了呢?是否还有公司在用打字机?

如果没有电脑,打字机的演变会否像手机那样,越变越小,越变越先进?

多久没有听那种滴滴答答打字声音了?一行字打完后,会“叮”一声,需要“按牙”从左推到右再打第二行。

打字机的字体颜色除了黑,好像还有一个键,按了就出红字。

这只是对打字机的一点印象,旧阵时,放假无所事事,偶尔拿起家里的打字机学打字;学打字的进展已经没有印象,只记得打字时,小指总会不小心“穿进”键缝里,感觉在打字机打字要很用力。

对打字机的最后印象,是在以前的大钟楼法庭外面,有个帮有需要准备法庭文件的公众打字的异族,有时经过,总见他认真的一面看手写纸一面打字,在车来人往的法庭楼外面,看见有人在那边滴滴答答的打字,竟然没有趋前去问过他打一张纸是多少钱,也不知是否有报章访问过这种不知有列在七十二行里的职业?!

法庭搬迁后,没有再见过,不知那个人是否还有在哪个地方帮人打字吗?就如古时候代人写信的那样帮助人,也可为自己糊口。

也许,在某个小地方,还有这样帮人打字的人,也许,打字机也走进历史了!

如果不是昨晚看的电影里头有一部老旧的打字机,真的忘记打字机曾经存在过!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旧阵时的打字机"

  1. 木子, on 2009年6月29日 17:20 said:

    虽然打字机不方便但却很喜欢在电影里用打字机时的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