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独身女子

不公平的社会,总是不公平对待独身男女!

独身男子,别称很好听~钻石王老五;(女人就不是钻石?!没被叫烂石已经不错了咯!)

男人四十岁时就叫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就烂茶渣!

独身女子,别称好听有限~

年轻一点的是干物女;日剧《萤之光》把这个名字带红!

三十过后有成就一点的叫败犬;台偶剧《败犬女王》就是讲这样的故事!

香港的比较绝,形容这些独身女子为“卖剩蔗”,最近看到阿宽的文章,知道有个别称,叫“剩女人”;还有中国内地女人就被称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只是难找到男人的独身女人。

那些“传统”的形容就是老姑婆和老处女!

哪里有好听一点的?没有嘛!

为何没听过有“干物男”?

为何没听过“败犬男王”?

为何没听过“剩男人”?

为何没听过“白猴精”?

因为大家都认为,女人一定要找个伴,不然就很可怜喔!

独身女子之所以可怜,不是因为独身,而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给独身女子很多的别称!甚至一些无良的人称她们是社会公害!

或许大家应该阅阅上野千鹤子的《一个人的老后》。

“生命旅程越长,越有可能只剩自己独自走下去。结婚也好,不结婚也罢,无论是谁,最后都是一个人。女人最好能有此体认。”(的确如此)!

“人生到头来,终究是一个人。”(喜欢这句话)!

肤浅的本人只能说:不论现在是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一家人,各有造化。

很多独居老翁独居老妪未必是独身族,他们也有已婚族,也曾经许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是往往不能如愿!

不知是曾经看过还是曾经想过一个很“残酷”的一段话,“如果两夫妻要同年同月同日死,不可能的,除非他们一起车祸死掉,或者一起空难死去。”

虽然很“残酷”,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每个人迟早都要抱着自己先死或者另一半先死的心理准备,这就是生为人的悲哀!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可怜的独身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