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脑细是哪类

纵观商海,大脑细似乎总会有个坏管家,而管家当中,娘们通常比较狠,可能比较算死草。

大脑细就是喜欢这种让下面蝼蚁讨厌的坏管家,因为以为可以为他省这个那个,最重要的是亏待那些被列为幼弱一族的蝼蚁,然后强悍的管家公管家婆就袋袋平安兼步步高升。

不想说坏管家这样做是错的,因为可能在那个位置就应该那样,但是管家如果是精明兼持家有道的,应该要有怀柔政策,甚至做到顺得哥情也顺嫂意,那绝对是最佳管家,可惜很少见,反而很多那类抱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坏管家存在。

管家太无良,忍受不了的幼弱一族只有自己离去,不然就继续当蝼蚁,管家的苛刻如虎,有时比苛政更离谱,他们的苛政,导致缺乏耕耘的蝼蚁,因为坏管家不在乎蝼蚁的离开,认为还有其他的蝼蚁可以做,但是有些蝼蚁却像猪懵,一问三不知,手脚慢如蜗牛在爬行,可以让一个原本两个星期就可以搞定的东西,弄到一个月也未必出来,结果战场“民不聊生”。

为何要弄到自己像是神台猫屎才甘愿?有些坏管家甚至抬高自己,以让没有什么脑只想赚钱的大脑细看到其讲多过做的所谓“厉害”。

人说虎毒不食子,但是很多“妈妈公司”,对待“儿子公司”如后娘对油瓶子那样狠,好的时候不大甘愿分享,坏的事情,全都赖给油瓶子,把赚钱的孩子当亏钱的败家子,试图让油瓶子死得快。有“母”如此,只有叹前世不修,呜呼哀哉!可悲的是油瓶子当初跟着“入赘”,所以没有脱离“后底乸”的条件和本钱!

不过有些大脑细也难为,比如说人太好,这也让人头疼,因为他们对外来那些有“蝙蝠作风”的家伙(投机分子)太好,蝙蝠通常都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上,这个不能怪,因为可能你我他都是这样想自己多过别人的“凡人”。

只是有时好人太好就是烂好人,当自己不会精打细算,抱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我精神,还有以“有钱大家赚”为前提,结果换来的不但是人善被狗欺,还被蝙蝠欺。

那些蝙蝠得寸进尺,什么都要当个算死草,最好你包他三餐包他车费,而且未必会感恩,只是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当然!

这些蝙蝠就是抱着“有钱赚自己爽,没钱赚不爽你”的心态,忘记了“有钱大家赚”的法则!这个所谓法则其实是利益分享,也包括亏损分担!没有理由赚时拿75,亏时就忘记75的法则!

脑细心太好,因为他认为给人方便,自己也有好处,只是,那种好处,也许只是心灵的好处,残酷的现实里可能饿了襁褓里的孩子,可能“饿死老婆瘟臭屋”,所以他要有精明的贤内助,而且是要可以里外兼顾的“贤内外助”,只是有时对外太好,对里就发生分歧。

所以,有些脑细真的是“叫脑细太苛刻”,有些就是“叫脑细太无奈”!

似乎走到哪里,苛刻的比较多,因为他们以为苛刻可以得天下!

至于无奈的,只有希望他的精神寄托能够时时刻刻引导他往前走!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你的脑细是哪类"

  1. 逆风说话, on 2009年6月17日 11:23 said:

    听你酱讲..我很有兴趣知道,彭博社的脑是怎样的...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6月17日 14:51 said:

    据了解,应该只是一只盲头乌蝇,没脑,所以它不是“脑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