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骂人的艺术


不知是否有谁可以指教一下如何可以把骂人的话骂得“艺术”一点。

比如说,想骂TMD,可以用什么词取代?想骂仆他街,又有什么没有如此“粗俗”的代替词?不过这些原来的骂人词,如果被“修饰”得美一点,可能就不算是骂人了吧?!

只是觉得自己越来越粗俗,虽然不是当面骂人,但是总是在背后或偷偷骂,因为这样偷偷骂过后,可以自己和朋友笑一轮,然后开心过日子。

这些骂人的话,其实跟同辈或小辈的朋友也偶尔会笑着骂来骂去,因为大家知道彼此没有恶意,只是呈一时之“骂”的乐趣。

如果有共同讨厌的人物,一起给那个讨厌的人取个花名,然后在背后偷偷骂,虽然此举有“小人”之嫌,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过的。

很想知道下,不知世上是否有一个不骂人的人,可能有的,只是自己不认识而已。不过不骂人是否代表他真的没有怨怼?还是一直控制自己,不断将骂人的话“谷”在心里,但是听说这样也会“谷”出病来的哦。

原来骂人可以不让自己“谷”出病来也是一个很好的骂人理由啊!哈哈!

人家说,骂人是一种发泄的方法,所以,只要不是站在街上指名道姓的乱骂,而且不要骂到给人告,应该就可以吧?!当然我们不是要学那些有政治戏码的人,他们骂人有时不只是发泄而已。

骂人的艺术其中一点说到,“骂人要骂得微妙含蓄,你骂他一句要使他不甚觉得是骂,等到想过一遍才慢慢觉悟这句话不是好话,让他笑着的面孔由白而红,由红而紫,由紫而灰。”

骂人的艺术也说,要达到这种目的,就不可少了深刻的用词,更要有典雅的言词,还要使听者不觉得刺耳。

哗!要这么难咩?我们就随便一点,背后骂,不需艺术,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不懂骂人的艺术"

  1. Short short, on 2009年6月16日 16:15 said:

    我们家最近流行把骂人的话转转...
    你有看"刘伯温"吗?
    我们就把TMD换成 "佛祖给你加持!" (福建语)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6月16日 18:19 said:

    哈哈,虽然不知如何把那句刘伯温的话和TMD联想在一起,不过也蛮搞笑的。

    我没有欢喜台,所以没看刘伯温,得空要问家乡的妹妹懂不懂这句,因为刘伯温是她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