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自己吓自己

今天又去戏院自己吓自己,这句话其实是不看鬼片的朋友说的,她们说,本人就是喜欢自己吓自己。

其实不是自己吓自己啦,人家只是想看一下刺激一下,而且这些戏的内容,通常散场过后就没再想,很多时候,恐怖片之所以恐怖,是给戏院的音响吓的,所以本人在紧张恐怖气纷的时候,按着耳朵,惊吓感就下降许多,纯粹只是“看”戏,不是听戏,哈哈!

看西方恐怖惊悚片,都知道只是靠吓,很多时候结局是让人自己想的,不然就是如你想的那样,再不然就是始终逃不过的坏结局。不像韩国鬼片,给你看“后果”,然后剧情就追溯“前因”给你看,让故事有个套,也让人觉得很多事都是有因果。

印象中的恐怖片总是会有一间大到阴森的屋子,所以在现实里,就觉得西方国家的大屋,就算不是鬼屋,也让人觉得有点恐怖的感觉。

记得某年去英采访四间大学的时候,其中一间旅馆,根本就像恐怖电影中的大屋,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要访问的某一间大学的宿舍。

那个时候因为舟车劳顿,所以精神麻麻,当车子抵达时,天色已黑,一踏进去就看到木板楼梯,走上走下吱吱声响,进到房间,望上一看,天花板有够高的,感觉像两层楼,房内的东西都似“古董”,但这些古董像是藏着一些幽灵,尤其是那个木制老旧的大型衣柜,忘记有没有打开来看一下,还有浴室也是有点阴森,那时因为只有两个人去采访,所以一人一间房。

去那里的八天,这一间旅馆给自己的感觉多一点,幸好那阵子没有看恐怖片,不至于胡思乱想,只是向来不论在那里都不在乎关灯睡觉的自己,那一晚,是开着灯翻睡的,尤其是望着那个高高的衣柜,真的像恐怖电影。

幸好当晚他们的晚餐时间用得太长,隔天又要七早八早开工,所以不需呆在那间恐怖大房间太久,之后执包袱,继续长途拔涉到下一站去。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又去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