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醒的时间

对自然醒的要求好像越来越低。

读书年代,自然醒的时间是早上十点以后,甚至可以睡到中午十二点,也不太甘愿起身。那时上学是六点起床。

工作开始,起床时间是视工作时间而定,大部分时间都是七点,有时迫不得已要六点起床,所以要求的自然醒时间是九点。

后来工作的时间是固定的,但起床时间却提早至早上五点,其实六点也可以的,只是越来越觉得早上起来,一个小时的时间似乎不足让自己准备一切,不是自己太摸,而是不想让自己紧张,不论有没有上厕所download,觉得两个小时,可以慢一点,安心一点。

所以现在对自然醒的要求,早上八点就心满意足了。因为认为如果真的睡到中午十二点,大半天不见了,有点可惜似的,而且那么迟醒来,心情也不见得美。

不知过了几年后,能够在早上六点起来也算是自然醒呢?!

非自然醒的情况就是得靠闹钟叫醒。

给闹钟吵醒的非自然醒,有时会继续再睡过,如果“醒觉意识”强的,过十五分钟到半小时再醒来属于“安全状况”,万一“醒觉意识”弱,再睡多一个小时,真的是紧张死了,怕迟到,吓得不知如何是好。

这种情况,在读书年代最常见,明明给闹钟叫醒,却贪睡躺回去,结果再醒来,校车走了,只有急得扎扎跳,牙也来不及刷,马上穿上校服追车去。

刚看了一部日剧,三个年轻人给闹钟吵醒了,然后按回去继续睡,
其中一个问,“为什么?为什么按了再睡?”
另一个说,“因为等下会再响。”
“那不索性调到第二个时间响就好。”
“你不认为醒了再度睡回去很爽咩?”
“被吵醒一次已经不爽了,还要再被吵第二次,更不爽。”

觉得这个闹钟“论调”相当有趣,因为曾经也调两次闹钟,一个早半小时,一个刚刚好的时间,也不知是醒了再睡真的那么爽,还是让自己有心理准备,是起床的时候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自然醒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