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天的写照

一切像还未睡醒的样子,不甘愿张开了眼。

见山不见翠绿,见水不见清澈,不见红脸的太阳。

难以见到翠绿的草地,有的或者是人造草或者高尔夫球场的假草。

城市里,市郊里,瞧去,一大堆一大堆的车子。

堵着,塞着,穿来插去,爆几句粗,塞几回车,中几回“沙慢”。

风有着烟味,草也无力气。

真花、假树、灯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却要开不开的样子。

难见一片花海,闭了眼,头上仿佛已经满是烟儿。

人种遍地是:杂样儿,知名字的,不知名的,活在大地上,像窃贼,像强盗,还抢啊闪的。

家里各人,老老少少,大家也赶命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

巴士快铁摩哆汽车,各自看各自的方便,各做各的一份事去。

虽然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但是很多时候事实证明,“一日之累在于晨。”

我也愿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好好生长着。

我也要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我也希望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大家上前去。

可是,累成这样,娃娃也哭了,小姑娘也愁容满面,壮青也怒气冲冲啊!

偶尔的傍晚时分,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钟,真是恼。

公路上全笼着一片车海。(不过最近还真的是闷热无雨。)

夜晚时候,上灯了,家家户户开着灯,烘托出一片浪费电和能源的夜。

天上星星渐渐少了,地上坏人也多了。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有的只能是这样的盼望~

盼望着,盼望着,下班去了,周末的脚步近了。


P/S~当本人每天在“盼望着盼望着”的时候,就会想到小时候课本里读过的朱自清的《春》!可是春里的意境,似乎太遥远,本人所能感受到的,只有上述情况,借故改改里面的句子,废文又一篇!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工作天的写照"